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肠内健康乃健康之本

2009-05-05 13:12:3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高脂肪、高蛋白的饮食令中国肠癌的发病率连年走高并出现低龄化趋势,肠道这个人们很少主动关注的部位如今也急需保养。日前,蒙牛乳业集团正式启动了“肠道关爱行动”,提出了“给肠道做Spa”的健康养生新理念,并邀请到亚洲乳酸菌学会联盟会长、亚洲知名的肠道健康专家蔡英杰教授担任推广大使。

  肠内疾病是“万病之源”,肠内健康才是健康之本。本次活动的推广大使蔡英杰教授指出:“一些肠道疾病有20年的潜伏期!便秘、长青春痘是肠道功能老化最常见的表现,许多人对肠道健康不重视,往往把便秘当成小毛病,但如果不及时注意改善,一二十年后很容易发展成为肠癌。”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年均新发大肠癌病例13万,并以年均4%的增幅不断攀升,到2020年,中国可能有550万人罹患该病。

  发起“肠道关爱行动”,是蒙牛冠益乳秉承蒙牛愿景———“愿每一个中国人身心健康”———所开展的一系列科普行动,希望通过普及肠道健康知识,让公众从日常生活细节中改善肠道健康状况。蒙牛低温鲜奶本部副总夏海通表示,将持续性地开展肠道关爱行动,通过开展益生菌与中国居民肠道健康的专项研究、推广肠道Spa操、面向公众开展肠道健康知识的科普教育等行动,引导公众关注肠道健康进而改善中国人肠道健康现状。

  “科学研究表明,补充益生菌食品是调节肠道菌群平衡、改善肠道健康的有效途径。”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任发政教授指出。

  在蔡英杰教授看来,“肠道关爱”非常重要,而在实际操作上其实不过“举手之劳”。“给肠道做Spa,通俗的来说就是在日常饮食中加以注意———多吃一些高纤维食物,每天摄入一定量的益生菌酸奶,再配合适量运动———只要长期坚持这套简单易行的‘肠道Spa三部曲’,就能有效改善肠道功能。”

  因此蔡教授建议人们“天天食用益生菌酸奶或乳酸菌饮料等乳制品”。他还特别提到益生菌酸奶对于体内“排毒”———肠道洗涤的功效,尤其是那些爱美的年轻女性一定要知道:想要漂亮首先要做个“肠内美人”。

  作为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的发起者,蒙牛乳业集团副总裁、低温鲜奶事业部总经理丁圣表示,衷心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加入到“肠道关爱行动”中来,关爱肠道,关心健康,以积极科学的生活方式,活得更加美丽长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肠健康警钟长鸣

详细>>

健康支招:吃芒果或巧治结肠癌

结肠癌是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好发于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男女之比为2~3:1。发病率占……详细>>

七大类人群多留意 当心直肠癌前来偷袭健康

直肠癌是由直肠组织细胞发生恶变而形成。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直肠癌的发病率逐年增加,有报道大肠癌(结肠癌+直肠癌)的发病率位列第三位(前两……详细>>

肠癌可防可治 健康体检不要“放过”肠道

中国专家希望向更多人传递这样一个信息:早期筛查,肠癌是可防可治的。转移性结直肠癌患者通过联合化疗,可延长生命。详细>>

排便困难是结肠癌的症状之一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换上了结肠癌,下面为大家介绍左右半结肠癌各有哪些症状。右半结肠癌常伴随腹痛不适、腹块、大便改变、贫血和恶……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