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正文
疝气
挂号科室:胃肠外科 同类疾病:腹内疝膈疝股疝腹外疝白线疝

腹腔镜与手术疝修补术的比较

2009-03-01 00:00: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 医学 杂志》报道,腹腔镜疝修补术的远期并发症少于开放性手术。英国伦敦的研究人员评价了1995至1996年间在2所医院行开放性疝修补术或腹腔镜修补术的403例患者。在这些患者中,242例在5年后接受评估。其中120例行开放性修补术,122例行腹腔镜修补术。该研究小组发现,43%的开放性修补术患者和11%的腹腔镜修补术患者出现并发症。而且,腹腔镜组患者的麻木和腹股沟痛显著减少、未出现严重并发症。然而,英国国家临床优化研究所仍推荐开放性修补术为疝气的首选外科治疗措施。Douek博士认为,“在确认最佳治疗措施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在此之前,医院最好采用最熟悉和有效的方法。”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