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正文

痔疮最怕的三种水果

2023-10-19 16:57:52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饮食调理,以促进病情的恢复。在众多水果中,有一些水果对于痔疮患者来说是非常不利的,需要尽量避免食用。下面为大家介绍痔疮最怕的三种水果。

首先,荔枝。荔枝性温,容易上火,容易导致便秘。痔疮患者本身就容易出现便秘的症状,如果再食用荔枝等热性水果,会加重便秘,从而不利于痔疮的恢复。因此,痔疮患者在饮食上应尽量避免食用荔枝。

其次,榴莲。榴莲味道浓郁,营养丰富,但同时也具有很高的热量和脂肪含量。痔疮患者消化系统相对较弱,过多食用榴莲会导致肠胃负担加重,可能引发腹泻、腹痛等症状。因此,痔疮患者在饮食上也应注意避免食用榴莲。

最后,龙眼。龙眼虽然营养丰富,但其性质偏热,容易导致上火。痔疮患者在饮食上应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而龙眼等热性水果可能会加重上火症状,不利于痔疮的恢复。因此,痔疮患者在饮食上也应尽量避免食用龙眼。

除了这三种水果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热性水果如橘子、菠萝等也应该避免食用。痔疮患者在饮食上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吃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和纤维素的食物,以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症状。同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如定时排便、避免久坐等,也有助于痔疮的恢复。如有病情加重或持续不适的情况,请及时就医治疗。

(责任编辑:张再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最怕的三种水果

痔疮最怕运动 教你一套防痔疮小动作

有一种说法叫“十人九痔”,可见痔疮发病率之高,而提到痔疮高发的原因,与现代人久坐少动的生活状态是分不开的。所以若不想遭受痔疮这个“隐疾”……详细>>

痔疮患者可多食三种水果 患者饮食注意宜忌

痔疮包括内痔、外痔、混合痔,是肛门直肠底部及肛门粘膜的静脉丛发生曲张而形成的一个或多个柔软的静脉团的一种慢性疾病。痔疮给患者带来很大痛苦……详细>>

三种水果预防痔疮

痔疮对人体的害处大家已经了解,面对痔疮的高发病率,我们不但要有对症的治疗手段,而且饮食上的配合也很重要。以下介绍三种水果可以预防痔疮,……详细>>

痔疮吃什么水果?

专家介绍,预防肛肠疾病复发,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上着手,以清淡饮食为主,少食辛辣食物,多吃些性寒的水果蔬菜,另外适当做些提肛运动,保证……详细>>

人为什么容易得痔疮?三种痔疮哪种最需警惕危险

世界上有一种疾病,让很多人饱受着折磨,“它”发病率极高,会令人痛不欲生;“它”容易引发多种疾病,比如导致贫血,甚至会掩盖直肠癌的症状;“……详细>>

  • 杨仕明

  • 王富华

  • 迟路湘

  • 高伯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