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患者的福音,这几款食物是痔疮的克星!

2019-11-09 01:48:56      

痔疮属于常见的肛肠疾病,虽然并不会对生命健康带来威胁,但是会因为长时间便秘而饱受痛苦的折磨,其实生活中的一些食物能快速治疗便秘,简直是痔疮的克星。

哪些食物是痔疮的克星?

1、蒲公英

蒲公英具有清肝热以及解热毒的效果,能够辅助治疗因为肝热所引起的局部肿痛以及发红。另外也能够治疗化脓性的疾病以及伤口感染。把5克蒲公英洗干净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代茶饮用,能够缓解痔疮引起的出血以及肿胀感。这属于纯天然的绿色植物,对身体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也不会产生耐药性,可长时间喝。

2、菠菜

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具有润滑肠道的效果,能快速排出堆积在肠道中的废物,辅助治疗便秘。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便秘是因为肠道湿热引起的,正好菠菜对肠道具有嗜热功效。若是把黑芝麻和菠菜搭配在一起的话,治疗便秘效果会更好。

3、红薯

深秋时期是红薯上市的季节,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吸收肠道里面的水分,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帮助清理肠道里面的废物和垃圾。膳食纤维能把肠道中的废物和毒素堆积起来并且通过大便的方式排除体外,防止肛裂以及痔疮。

4、无花果

无花果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辅助治疗便秘,达到了润肠通便的功效,同时也辅助治疗消化不良以及食欲不振。把10个无花果干果和猪大肠一起放在锅里面炖煮,能辅助治疗便秘脱肛以及痔疮,也可以直接生吃两个新鲜的无花果。

5、马兰

马兰是生活中常见的中药材,具有止血破瘀以及凉血清热的功效,同时也能解毒利湿。把新鲜的马兰制作成干品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和盐煎煮过滤渣起取汁每天喝一杯。也可以把取出来的汁液直接清洗患处。

6、鱼腥草

鱼腥草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把鱼腥草晒干之后泡茶饮用,能利尿除湿以及健胃消食,同时也能清热以及消肿,把适量的鱼腥草放在锅里面进行煎煮坐浴,能辅助治疗痔疮和肛裂。

温馨提示

以上6款食物都能够辅助治疗便秘,平时要多喝水,避免吃过于干硬的食物。每天睡觉前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来促进胃肠道蠕动。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食物调理 痔疮的饮食 痔疮

pph痔疮手术能治好痔疮病吗?

痔是一个古老的常见病。关于痔的形成机理主要有两种观点。一种观点认为痔是直肠下端或肛管的末梢静脉发生迂曲、扩张而形成的隆起静脉团。这种观……详细>>

痔疮患者 你了解你的“痔疮生活”吗

痔疮开始时往往较轻,如果不及时治疗,则病情逐渐加重。治疗或预防痔疮要从身边小事做起,过好“痔疮生活”。详细>>

治痔疮偏方:痔疮患者饮食须知

痔疮是极其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临床上对于其形成的原因尚未有统一的结论,一致公认的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是痔疮发生的危险诱因。得了痔疮后,不……详细>>

痔疮的4大危害 痔疮的饮食原则

痔疮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俗话说:“十人九痔”,可见很多人都有痔疮。而且现在天气慢慢地变凉人们很容易出现疲劳等症状,都容易使肠胃内的废……详细>>

四类人群易患痔疮 痔疮患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由于近年来痔疮病的高发,因此引起了人们的观注。经研究表明这根职业有关。那么,哪些人最易得痔疮?美食族:美食不单会让你发胖,痔疮也会因此青……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