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保持这几种饮食习惯,便秘会远离你

2019-12-11 16:06:25      

说起便秘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害怕,毕竟在厕所中用力屏气排便却拉不出是一种很让人难受的感觉。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着便秘的现象,便秘不仅会让身体感觉难受,还会让身体中存在过多毒素危害器官。而有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发生便秘是跟日常的饮食有关系,所以想要远离便秘要让自己保持一些良好的饮食习惯。

想要预防便秘要保持哪些饮食习惯?

一、多吃粗粮

经常容易发生便秘的人可以适当吃一些粗粮,因为粗粮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而这种膳食纤维在进入肠道后不容易被吸收,它能让肠道迅速补充水分,促进肠道蠕动,有效缓解便秘。

二、多喝水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不喜欢喝水,他们认为白开水淡然无味,就算要喝水也会让自己选择一些饮料来代替,却不知水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而且还能够软化大便,长时间知道身体缺乏水分会让粪便中的水分被身体所吸收,也就会让粪便因为干燥而难以排出,所以多喝水不仅可以让器官有足够的水分滋养,还能让粪便软化而被快速排除,帮助缓解便秘。

三、多喝酸奶

由于酸奶中含有的一些有益菌群,能维持肠道的菌群平衡,帮助调节肠道的蠕动以及消化功能,对肠道来讲是非常有利的,对于一些容易发生便秘的人适当喝一些酸奶,能让肠道菌群正常,让粪便快速排出体外。

四、少吃辣椒

由于辣椒是属于辛辣刺激食物,而这些辛辣刺激温热性食物很容易让肠道中燥热而让火气上升,就很容易让水分被大量吸收,尤其是粪便中的水分,所以容易引发便秘,因此对于容易发生便秘的人来讲,少摄取辣椒能够改善便秘。

五、尽量吃粗不吃细

在目前有很多食物都是经过精心加工过的,而大多是精细加工过的食物中所含的营养被大量破坏,不仅是营养,就连一些纤维素也基本消失,而这些精细加工过的食物虽然容易消化,却很容易让便秘发生,所以在平时要尽量吃粗不吃细,

温馨提示,想要防止便秘,就要让自己在日常保持一些良好的饮食习惯,毕竟大多数人发生便秘是和日常的饮食有关系,只有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加上有规律的生活方式,才让自己彻底远离便秘,避免便秘带来困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便秘的饮食习惯 便秘的预防 便秘

缓解便秘的九个妙招 这几种食物可以预防便秘

生活中有很多人出现过便秘的现象,这跟我们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直接关系,长期便秘给人体带来许多危害,反复发作排便困难会引起焦虑、抑郁等不良……详细>>

春节怕便秘?学会这4招,让你远离便秘

随着春节的到来,各种各样的聚会引起各种各样的饮食也接踵而来,可能在春节期间有很多人会因为进食过多的食物让自己的肠胃发生问题,进而发生便秘……详细>>

别让便秘带来痔疮 试试饮食保健法

便秘一定要注意及时解决,以免长期拖延造成不良后果,比如痔疮。因此,痔疮的预防应该首先预防便秘。饮食保健法可以预防便秘变痔疮。详细>>

警惕四大不良习惯 远离便秘

便秘不算病,一般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便秘问题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而且让人难以启齿。俗话说“大便不通心事重……详细>>

好习惯让你远离便秘

便秘 ( 别名:大便秘结 英文:astriction ) 是指排便频率减少,一周内大便次数少于2~3次,或者2~3天才大便1次,粪便量少……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