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春节怕便秘?学会这4招,让你远离便秘

2019-02-04 12:14:47      

随着春节的到来,各种各样的聚会引起各种各样的饮食也接踵而来,可能在春节期间有很多人会因为进食过多的食物让自己的肠胃发生问题,进而发生便秘,而大多数人在发生便秘的时候都会感觉到特别难受,尤其是在进食过多食物的时候,如果便秘就会让身体的粪便无法排出能让身体堆积过多的毒素,因此春节期间容易便秘的人要学会以下这几招,让自己远离便秘。

容易发生便秘的人在春节期间要学会哪4招?

一、多喝水

一般来说水对身体是非常重要的,但身体内的水分不足时就容易导致便秘加重,水分不足就会导致大便干燥而且无法被顺利的排出体外,因此想要让自己远离便秘就要补充足够的水分,不要因为天气冷而出汗少我不想喝水。由于在春节期间容易进食各种容易上火的食物,就容易让身体过于干燥,因此多补充些水是非常有利的。

二、注意做好肚子的保暖

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聚会和应酬会让很多女性为了外观而穿的比较少,就容易让自己的肚子着凉,却不知道让身体着凉的时候会让身体的神经功能下降,也就容易导致肠胃功能下降而导致便秘的发生,因此在外出的时候最好多穿一件毛背心来给肚子保暖。

三、多喝一些酸奶

由于酸奶中含有一些有益菌,而这些能够帮助肠胃建立有益的菌群环境,从而帮助促进肠胃蠕动。由于长期的便秘会让毒素残留在身体内会让这些有害的病菌增加,就会导致患者皮肤出现一系列问题,所以平时可以多喝一些酸奶调节自己的肠道菌群,提高肠胃抵抗力,从而有效改善便秘。

四、可以多给肚子按摩

在感觉自己进食过多的食物时或者是感觉肚子不舒服的时候,可以用手慢慢的按摩腹部来帮助刺激自己的肠胃道,从而起到排便的作用,可以顺时针的按摩帮助促进肠胃蠕动,从而起到防止便秘的发生。

温馨提示,春节期间会因为各种各样的饮食会让人不禁的摄入过多,而有些人在进食过多的食物后,就会让自己的肠胃蠕动变差,进而导致便秘的发生,因此在自己发生便秘的时候不妨通过以上这4招来改善自己便秘的情况,从而让自己顺利的排便,进而让自己能够舒畅。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便秘的方法 便秘的预防 便秘

如何预防便秘?妙招轻松学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详细>>

总是便秘很苦恼?教你4招来预防!

现在很多白领受到了便秘所带来的困扰,患者的排便次数明显减少,大便干结而且排出时非常困难,其实只要掌握6招就能够彻底告别便秘。详细>>

保持这几种饮食习惯,便秘会远离你

说起便秘大多数人都会感觉害怕,毕竟在厕所中用力屏气排便却拉不出是一种很让人难受的感觉。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存在着便秘的现象,便秘不仅会让身……详细>>

预防便秘有妙招

便秘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大部分人常常不去特殊理会,认为便秘不是病,不用治疗,但实际上便秘的危害很大。便秘的“报警”征象包括便血、贫血、……详细>>

便秘危害大,教你如何正确预防便秘!

如今便秘的人群可谓是越来越多了,尤其是在女人中占有很大的比例,但不少人都觉得这是一种小病,没有什么问题,其实便秘是一种会积小成大的疾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