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并不是漏粪那么简单,带来的3大危害你不可不知!

2019-10-22 01:13:16      

相信大家对于肛瘘一点也不陌生,局部虽然没有疼痛感,但是长时间不治疗的话不仅会让局部流脓水而且漏粪,同时影响着身心健康。一旦患上了肛瘘,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积极的治疗,以免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

肛瘘会带来哪些危害?

危害一、受到脓水的污染,加快了贫血

一旦形成了肛瘘就会有大量的脓性分泌物从肛门部位流出来,只要剧烈运动会让脓水外溢的更加明显,不仅会污染内裤,同时也会感染局部的皮肤。经过不停的刺激和摩擦,相继出现疼痛感和瘙痒,影响了工作和学习效率,同时也会让精神变得越来越萎靡。另外肛瘘也会引起局部出血,短期少量的出血并不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但是出血时间太长或者过久的话会不断的加快铁元素的流失,久而久之引起贫血症。

危害二、影响了肛门正常运转

肛瘘并不是一下子就能治好的,如果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会让病情反复发作。脓液会直接穿破瘘管壁顺着括约肌间蔓延,最终形成了比较复杂的肛瘘,增加了治疗难度,同时也会影响肛门的排便功能。另外肛瘘也会形成直肠阴道瘘和膀胱瘘,对周围的脏器带来危害,如果长时间不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发生恶变。

危害三、多次反复发作

早期肛瘘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如果放任不管的话,会让病情反复发多,增加了治疗的难度,同时也会对周围的器官带来伤害。再加上脓水不停的外溢会让局部皮肤出现溃烂,久而久之让人们的身体变得虚弱消瘦而且没有任何精神。

如何预防肛瘘?

一旦患上了肛瘘炎以及刚乳头炎,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以及肛瘘。积极的防止腹泻或者便秘,因为大便过于干燥的话会对肛瘘带来擦伤,再加上细菌趁虚而入诱发感染。要积极的治疗,容易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的疾病,比如结肠炎或者克隆氏病等。另外要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次大小便后应该坐浴,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积极的预防感染,多吃一些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来刺激大便排出。

温馨提示

因为产生肛瘘一般和湿热有关,所以尽量不要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以免内生湿热,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瘘的预防 肛瘘的危害 肛瘘

肛瘘并不是小病,带来3大危害不可忽视!

一提到肛瘘,人们想想就会疼,这属于常见的肛肠疾病,给人们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凶险,必须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影响到生活。详细>>

肛瘘不手术治疗会带来哪些危害?肛瘘怎么办?

肛瘘也叫肛门直肠瘘,肛瘘的出现会肛门周围皮肤上的疮口反复地淋漓不断地向外流脓或脓血,甚至有粪便流出,就像破房子经常漏水一样。肛瘘的出现会……详细>>

肛瘘迟迟不除 危害甚大!

肛瘘一般指肛管直肠瘘,中国传统医学称为痔漏,是常见的肛门疾病。肛门瘘管是肛管或直肠与肛周皮肤相通的肉芽肿性管道,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详细>>

警惕肛瘘不是小病 危害甚大

肛瘘是常见的肛门疾病,肛管直肠瘘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肠,故常称为肛瘘,是与会阴区皮肤相通的肉芽肿性管道。肛肠疾病症状发病率仅次于痔,多……详细>>

肛瘘会带来哪些烦恼?

肛瘘多为一般化脓性感染所致,少数为特异性感染,如结核、克隆病,溃疡性结肠炎更少见。直肠肛管外伤继发感染也可形成肛瘘,直肠肛管恶性肿瘤也可……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