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并不是小病,带来的致命危害不可不知!

2019-10-05 02:59:34      

俗话说十人九痔,大部分男性会出现痔疮,一旦患上了痔疮会出现便秘,大便里面带有血液,同时伴有腹部胀痛,影响了正常生活以及工作,男性患上痔疮会带来哪些危害。

男性患上痔疮的危害有哪些?

1、会诱发肛肠疾病或者癌变

男性患上痔疮一直没有缓解的话会引起肛肠疾病,最常见的是肛裂和肛瘘增加了治疗难度和费用,增加了患者的痛苦感而且延长了恢复时间。其实痔疮本身并不会发生癌变,但肛门部位长时间受到慢性炎症刺激的话,肛门长时间被脓性分泌物所包裹,最终诱发了癌变。大部分痔疮会嵌顿在肛门外,当出现病理改变时会让大量的代谢产物集聚,从而加重了肛门水肿,最终进入了恶性循环状态,甚至会导致坏死。

2、引起肛周湿疹或者贫血

当男性患上痔疮时痔块脱出,从而引起括约肌的松弛,大量的粘液会流到肛门外面,从而对局部皮肤带来刺激,引起肛门湿疹以及皮肤瘙痒。当患上痔疮时也会引起大便流血,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会诱发缺血性的贫血,让人们感觉到全身无力,脸色苍白、没有任何食欲、身体浮肿而且心跳速度加快。

3、会影响男性的性能力

痔疮本身并不会影响男性的生理功能,但是会带来生活中的不便。尤其是正在享受性生活的时候突然痔疮犯了,会影响人们的兴致。或者性生活的时候出现了不良反应,久而久之增加了心理上的负担,出现性冷淡或者勃起功能障碍等。

男性吃哪些食物能防止痔疮发作?

多吃红薯里面含有的膳食纤维,会吸收大肠里面的水分,增加了粪便体积,刺激了胃肠道蠕动,帮助大便排出体外,缓解了痔疮所引起的大便干净问题。韭菜里面含有的粗纤维非常的尖锐,并不容易被胃肠道所消化和吸收,能刺激胃肠道蠕动。另外西洋菜也是不错的选择,能达到利尿清热以及凉血预防便秘的效果,刺激人们的食欲,帮助食物消化和吸收,防止发生便秘。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不能长时间久坐或者久站,经常性的更换姿势,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以及油炸的食物,每次大便完成后使用清水冲洗肛门部位,保持局部的干燥和清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预防 痔疮的危害 痔疮

不可不知的痔疮七个禁忌

痔疮患者不能因为部位特殊而不好意思就医,或者认为是小毛病而不予重视,导致病情严重给治愈带来难度。 详细>>

痔疮并不是小病,应警惕这几种严重的并发症!

痔疮属于非常普通的肛肠疾病,轻度痔疮确实不用担心,但是如果久拖不治疗的话,会增加治疗的难度以及费用,同时也会伴随着并发症的产生。详细>>

警惕痔疮非小病 拖不得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小痔疮不可忽视 危害甚大

痔疮发病率很高,虽不是大病,但久拖不治就会成为身体里的“定时炸弹”。因此面对痔疮,千万不能讳疾忌医或久拖不治,否则“小毛病”也会拖成大问……详细>>

不同类型痔疮有何差别?当心痔疮带来的危害

痔疮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轻微的痔疮不会对我们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随着痔疮的病情发展,痔疮会严重地影响我们的生活,大便出血……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