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并不是小病,应警惕这几种严重的并发症!

2019-09-27 07:27:20      

痔疮属于非常普通的肛肠疾病,轻度痔疮确实不用担心,但是如果久拖不治疗的话,会增加治疗的难度以及费用,同时也会伴随着并发症的产生。

痔疮会带来哪些并发症?

并发症一、血栓性静脉炎和坏死

当痔静脉丛扩张以及回流受到阻碍时就会形成血栓,让患者局部有剧烈的疼痛感,在排便走路或者坐下的时候疼痛感会加剧。当痔核嵌顿在肛门外的话,因为病理发生了改变会集聚大量的代谢产物,加重了肛门局部的水肿,让痔核嵌顿变得越来越严重,最终进入恶性循环状态,久而久之出现坏死。

并发症二、贫血以及皮肤顽疾

痔疮失血时会引起缺铁性的贫血,患者早期没有任何的精神,容易疲劳,当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引起食欲不振、心率加快、脸色苍白以及身体浮肿等。另外痔疮会加重便秘,不能及时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从而引起色素沉着、痤疮等一系列的皮肤问题。

并发症三、感染以及妇科炎症

当痔核嵌顿后会让患者肛门有明显的坠胀感,肛门局部会受到感染,强力复位的话感染可能会扩散到肛门周围以及直肠窝,错误的使用抗生素或者没有使用抗菌,可能会诱发脓毒血症,最终形成了肝脓肿。另外痔疮可能会导致肛周脓肿,肛周部位受到感染时会影响到阴道口,最终诱发妇科炎症。

并发症四、肥胖以及直肠癌

痔疮患者肛门组织血管一直处于肿胀状态,行动不便、长时间久坐的话会阻碍血液循环,减慢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引起身体肥胖。另外直肠癌的早期发病部位和痔疮几乎是相似的,容易被误诊为痔疮,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温馨提示

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能帮助软化大便,同时减缓了排便困难问题,减少了对痔疮所带来的刺激。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排便的时候不能过度用力,排便的时候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能玩手机也不能看报纸。对于长时间久坐的人群来说应该多锻炼身体,每坐一个小时站起来活动10分钟,每天至少要抽出45分钟的时间快步走或者慢跑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防止痔疮血管扩张,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并发症 痔疮的危害 痔疮

痔疮不可小窥 小心并发症虎视眈眈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详细>>

痔疮并不是小病,带来的致命危害不可不知!

俗话说十人九痔,大部分男性会出现痔疮,一旦患上了痔疮会出现便秘,大便里面带有血液,同时伴有腹部胀痛,影响了正常生活以及工作,男性患上痔疮……详细>>

为什么痔疮会反复发作?痔疮的并发症

为什么痔疮会反复发作?痔疮一直以来都是很难彻底根除的疾病,而每次发作时所带来的不适感是难以忍受的。是什么原因导致了痔疮的反复发作呢?详细>>

痔疮“拖”不起 当心并发症来袭!

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详细>>

小心痔疮的并发症缠上你!

痔疮存在哪些并发症呢?对于痔疮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痔疮是一种常见的临床多发病,痔疮就像一个引火线,可以引发多种肛肠疾病,如肛裂、肛瘘等,……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