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肛肠手术前一定要检查,这几种检查不可少!

2019-10-03 02:56:08      

做肛肠手术前必须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主要做血常规、尿常规、大便常规以及肝肾功能检查等,身体异常的情况下不能做手术,以免发生全身感染。

肛肠手术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1、血常规和尿常规

做一些常规检查看看有没有出现感染、贫血或者血液系统疾病。当受到细菌感染时,白细胞和中性粒数值会明显升高,说明出现了感染,必须抗感染治疗后再做手术。做尿常规检查看看有没有出现泌尿系统感染和糖尿病,若是血糖没有得到很好控制的话,会延长伤口愈合的时间。

2、大便常规检查、凝血功能和血型

做大便常规检查能够看一看肠道有没有出现感染肿瘤炎症及寄生虫,若是隐血试验呈现阳性,需要警惕结直肠炎或者恶性肿瘤。凝血功能差的人群手术过程中会出血,提前做凝血功能能够排除手术的禁忌症,防止出现大出血。在做手术过程中或者手术后容易出现流血的现象,若是大出血的话必须要输血,提前查出血型能及时抢救患者。

3、肝肾功能以及空腹血糖、电解质

通过做肝功能和肾功能检查,能了解患者药物代谢能力以及营养状况,转氨酶高说明不能代谢一些常规的药物,可能会引起药物中毒。当肝功能里面的蛋白质含量过低时不利于伤口愈合而且容易发生感染,必须先保肝治疗再进行手术。电解质异常的时候会让患者出现心跳异常,增加了手术的风险。若是空腹血糖过高的话,延长了伤口愈合的时间。

4、心电图和胸片

肛瘘、肛周脓肿或者痔疮会伴发肺结核,通过做胸片检查能够排除其可能性。若是并发肺结核的话会影响伤口愈合,也有可能在手术的过程中通过空气传播传染给护士或者医生。心电图检查时能够了解患者心脏功能,若是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或者心肌缺血应该立即停止手术,这样能降低风险。

温馨提示

除了做以上检查之外也需要做相关的传染病检查,比如艾滋病、梅毒、肝炎等,以免引起全身的感染。患者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做检查和治疗,切不能因为贪图小便宜而直接做手术,可能会诱发意外。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做好术前准备。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肛肠手术前必须做哪些检查?4个检查缺一不可!

虽然肛肠疾病属于小问题,但是对于保守治疗无效的患者来说,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治疗,但是手术前必须做相应的检查,以免手术过程中发生意外。详细>>

肛肠手术后易诱发这4种并发症,一定要谨防

做完肛肠手术之后创面处于暴露状态,神经稍微受到外界刺激会引起疼痛感,另外手术后发生感染、受到了异物刺激、便秘以及敷料塞的太紧也会诱发疼痛……详细>>

这4种肛肠疾病很常见,一定要谨防!

痔疮在生活中其实是比较常见的,只不过大家都不好意思讲,因此,觉得痔疮患者并没有太多。如果大家的工作压力都很大,很多工作都需要久坐和久站,……详细>>

肛肠手术后易出现这几种并发症,要正确应对!

大部分肛肠疾病必须通过手术的方式治疗,这样才能彻底的治愈而且防止病情复发。但是做完肛肠手术后会出现一些并发症,比如疼痛、肛门水肿以及腹胀……详细>>

注意,这几个坏习惯易导致肛肠病 一定要改!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经过了一个冬天的禁锢,很多人都要放飞自我,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在饮食上,都没有顾忌。其实春天也不能掉以轻心,也要注意对……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