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注意,长期有这几种恶习,小心被痔疮纠缠上!

2019-09-13 07:33:58      

痔疮属于常见的肛肠疾病,病情会反复发作而且影响正常的生活。痔疮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贫血以及肛瘘等,要及时改变不良的恶习,防止痔疮招惹上身。

哪些恶习会导致痔疮?

1、拉大便时玩手机或者看报纸

现在大部分人群拉大便的时候会带着手机或者看报纸,这些物质会干扰大便排出,不能让大脑正常向括约肌发送排便的指令。蹲时间厕所太长的话也会让括约肌一直处于充血状态,从而出现了静脉血管曲张,导致痔疮。蹲厕所时尽量专心致志,抛弃手机以及报纸等能让排便变得更加通畅,排便的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

2、总是处于同一个动作

长时间久坐久站、经常躺着也会引起痔疮的产生,尤其是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以及司机来说属于高危人群。肛门部位的血管非常丰富而且血管壁薄弱,弹性好,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动作会让血管处于扩张状态,最终形成了痔疮。工作的时候每一个小时要活动5分钟,这样能让括约肌静脉血液循环处于良好状态,防止痔疮的产生。另外也要经常做提肛运动。

3、总是熬夜以及不注意个人卫生

只有保持合理的休息才能让胃肠道保持良好的状态,吸收营养,帮助排除废物,刺激大便正常排出,尽量减少熬夜的次数,保证有充足的睡眠,晚上11点之前进入深睡眠状态。肛门处是排便的必经之地,在大便中会有很多的细菌,如果没有及时清洗的话会对肛门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卫生,每次大便后要使用清水来清洗,并且勤换内裤。

4、不规律的饮食

总是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引起痔疮的产生,辣椒里面含有的辣椒素,不能被消化道正常分解和代谢,不仅会对胃肠道黏膜带来刺激,同时也会对肛门带来伤害,肛门周围的黏膜总是受到刺激就会诱发痔疮,甚至会恶化病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高纤维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韭菜或者芹菜等来帮助排出大便,不能吃生姜就及蒜头等刺激性的食物。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每顿饭只吃7分饱即可,不能暴饮暴食,以免紊乱胃肠道功能。

温馨提示

希望你能改变不良的生活坏习惯,防止痔疮的产生。每天早晨醒来后,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来刺激胃肠道蠕动,帮助大便排出。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痔疮的恶习 痔疮的诱因 痔疮

小心痔疮的并发症缠上你!

痔疮存在哪些并发症呢?对于痔疮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痔疮是一种常见的临床多发病,痔疮就像一个引火线,可以引发多种肛肠疾病,如肛裂、肛瘘等,……详细>>

易患痔疮的三大恶习 六种小运动预防痔疮

便血、疼痛、瘙痒、脓肿、脱出……又到了痔疮的高发时节。夏季多雨潮湿,人体代谢功能容易出现紊乱,从而诱发痔疮等肛肠疾病加重或发作。下面我们……详细>>

三大恶习致痔疮频发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长期便秘可致痔疮 痔疮患者有七禁忌

痔疮是常的肛肠疾病,会导致肛门疼痛、出血等症状,痔疮实际上是直肠末端粘膜下和肛管皮肤下静脉丛扩张屈曲导致的,其发病原因复杂多样,其中长期……详细>>

痔疮有哪些危害 适合痔疮患者吃的几种水果

很多人认为痔疮是种很常见的疾病,也不影响正常生活,所以大多数患者都没有采取治疗,经常的不管不问,自己的饮食也不够注意的,经常的吃辛辣食物……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