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预防 > 正文

没事做一做提肛运动,这4个好处,身体会“告诉”你

2019-08-05 07:01:07      

肛门于身体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它主要负责身体的排泄,让粪便能够从这个部位排出体外。可能在平时很多人对肛门都不是特别重视,却不知如果在日常能够经常做提肛运动,能让身体得到以下这4个好处。

没事做提肛运动能够得到哪些好处?

一、预防痔疮

痔疮是比较常见的肛门疾病,它在发生的时候容易让患者出现排便困难或者是排便疼痛以及出血,在日常经常做提肛运动能够有效防止痔疮的出现,避免脱肛症状发生。

二、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久坐,而对于他们来说,容易造成局部血液循环受阻碍的现象,所以通过合理的提肛运动可以保持肛门周围的健康,能够有效改善局部周围的血液,也能够让他们周围的肌肉变得紧实,特别是女性,女性在生产过后阴道周围的肌肉会变得松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进行提肛运动能够让周围以及会阴部周围的肌肉变得紧致,从而改善尿失禁的现象。

三、改善排尿困难

经常进行提高运动能够让盆底骨的肌肉以及尿道括约肌的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能够让泌尿系统的各个组织代谢比较活跃,有效缓解各种泌尿系统疾病导致的排尿困难症状。

四、保护男性的前列腺

有研究发现,男性经常进行提肛运动对前列腺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特别是一些比较大的中老年男性,这些男性容易因为各种原因而让自己的前列腺受到影响,经常做提高运动能够避免前列腺受到炎症的影响而出现前列腺炎,让男性因为前列腺疾病而导致性功能受到影响。

另外一些便秘的人群在平时也可以通过提肛运动来起到有效缓解便秘。 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主任医师陈延曾接受采访表示,便秘的人每天坚持两次提肛运动,每次进行40次左右能够有效治疗便秘。另外在进行这项运动的同时还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粗粮,再通过定期上厕所来有效改善便秘。

温馨提示,提肛运动对于身体来说是有极大的好处,所以在平时可以让自己适当的进行提肛运动,不过要注意不要以为提肛运动有好处就让自己过度进行,过度进行会让自己的肛门感觉到疲劳,也容易因为过度收缩而发生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陈延

陈延

广东省中医院 脾胃病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消化病和内镜技术临床工作,擅长治疗炎症性肠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隆氏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