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现代人易患肠道疾病,日常应做好5点来预防!

2019-06-28 07:25:09      

肠道疾病主要是指由于饮食等方面的原因,导致自身肠道系统受到一定的刺激所表现出来的一系列疾病。一般来说,肠道疾病分为很多种,像消化不良、肠胃炎、肠病、肠结核、肠息肉等,一旦患上肠道疾病,病发时会非常的难受,因此,要做好防御工作。

现代人易患肠道疾病,日常应做好5点来预防!

1、注意饮食的规律

想要预防自己患上肠道疾病,饮食规律非常的重要,因为所有外界食入到体内的食物都要经过肠道系统,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不能够由着自己的性子想吃什么就吃什么,还是要有所控制,此外,一日三餐的时间也要注意,早饭再九点之前,九点之后尽量减少食物的摄入,以免加大肠道系统的负担。

2、戒掉对肠道产生刺激性的食物

经常食用对肠道系统有刺激性的食物也是会以发肠道系统疾病的,因此,像烟、酒、烧烤之类的能戒则戒,除此之外,咖啡、可乐等碳酸饮料也要少喝,可以大大降低肠道系统疾病病发的几率。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仅可以预防患上肠道疾病,还可以有助于身体健康,坚持做到早睡早起、三餐按时食用、不熬夜、多休息,可以有效的维持肠道健康。因此,为了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们应该从生活当中的点点滴滴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疾病的缠身。

4、保持好的心理状态

好的心理状态不仅在心理上对自身有帮助,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肠道疾病以及其他的疾病。因此,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愉悦的心情,多除去散散步、看看风景,不要老是窝在家里因为一点点事情而动怒。

5、少在外面用餐

就目前来说,我们周围有很多种不同的美食店,大多数人都会禁不住诱惑,经常在外面用餐,除了美味而且方便省事。但是外面的餐馆所制作出来的食物不比家中干净,很多为了省事的员工甚至不将食物清洗干净就进行烹饪,长时间食用很有可能引发肠道系统疾病。

肠道疾病病发会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因此对于没有患上疾病的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准备,只有这样才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除了以上常见的几条预防措施之外,还要加强自身的锻炼,可以提升免疫力,避免细菌、病毒的入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这5种肠道疾病很常见,一定要谨防!

肠道疾病主要是指肠道周围部位发生病变所引发的一系列疾病,根据患病部位的不同,我们可以分为不同种类的肠道疾病,每种肠道疾病都对应着不同的治……详细>>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应警惕肠道疾病的信号!

详细>>

秋季需预防肠道疾病

详细>>

夏天坚守好胃肠道防线 远离肠道疾病

夏季是肠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夏季高温天气,使得苍蝇滋生,食物容易变质,从而导致病从口入现象多见。常见的肠道传染现象主要有四种:细菌性食物……详细>>

大便变色或是肠道疾病惹得祸

患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多年的小宇经常吐酸水、肚子疼,后来发现大便变黑,经检查是大便变黑是胃出血的早期表现。具体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来看看。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