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春节期间这3种行为,容易导致便秘,你知道吗?

2019-02-08 12:13:55      

在春节期间,有很多人因为不同的饮食习惯而让自己发生便秘,可能有一些人会认为自己的肠胃各方面都正常,所以应该不会出现便秘。却不知道在春节期间如果存在以下这三种行为就很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因此大家要对以下这三种行为有所了解,这样才能够让自己真正的远离便秘。

春节期间哪三种行为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

一、摄入过多油腻的食物

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聚会会让大家进食过多油腻高脂肪的食物,而这些食物会让整体的饮食结构不合理,过于油腻以及脂肪过高的食物中所含的膳食纤维比较低,就容易让身体因为膳食纤维不足而让自己的肠蠕动变差,这样就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另外在春节期间由于应酬比较多,所以因为饮用各种饮料会让自己出现饱腹感,这样就容易在进食的时候吃的不多,也就会让身体食物的总量摄取过少不能够刺激肠胃蠕动,也就会让食物堆积在身体内导致便秘的发生。

二、缺乏运动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会因为聚会走亲访友,各种娱乐而让自己缺乏运动,很多人有着各种各样的娱乐方式,如打牌、打麻将,而这些娱乐方式都需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时间一久就会让身体因为缺乏运动和肠胃蠕动的功能下降,也会让肠道的肌肉变得松弛,这样就会让排便的功能下降而让自己发生便秘。

三、有便意没有及时排便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会因为跟亲朋好友相聚一起娱乐或者是唱k,因此也就经常熬夜通宵,就会让自己良好的生活作息被打乱,特别是一些人在自己有排便的意愿时因为正玩得高兴而没有及时排便,却不知道当自己身体有发生想要排便的指令时,如果没有及时排便就会让身体的粪便堆积并且下行到直肠,时间一长就会让身体对粪便的感应能力变差,这样就容易在自己有便意的时候不会有明显的感觉,就不能够让自己及时排便,久而久之就会让自己发生便秘。

温馨提示,在春节期间要特别的注意,如果有以上这三种行为的人要及时改掉,只要及时改掉才能够让自己远离便秘,避免因为自己的不注意让便秘发生,从而让便秘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和生活。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节易导致便秘的行为 便秘 春节

春节期间容易便秘怎么办?这4种常见蔬菜来帮忙

相信很多人都出现过便秘的现象,也都知道便秘的发生会让自己特别的难受,也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而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食物的营养不均衡而导致……详细>>

长期便秘的十大危害你知道吗

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一般两天以上无排便,可提示便秘存在。如果每天均排大便,但排便……详细>>

便秘别大意!这些便秘的危害你知道吗?

便秘在人群中的患病率高达27%,但只有一小部分便秘者会就诊。便秘可以影响各年龄段的人。女性多于男性,老年多于青、壮年。因便秘发病率高、病……详细>>

便秘四大自然疗法你知道吗?

便秘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便秘常表现为便意少,便次也少;排便艰难、费力;排便不畅;大便干结、硬便,排便……详细>>

你知道吗?不吃饭也是会造成便秘的

有些人对自己长期的便秘很是发愁,为什么呢?她觉得自己不怎么吃东西,怎么还便秘了呢?这就是她对身体的机能不是很了解,这个人体的组织功能,越……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