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上厕所玩手机会引起便秘吗?做好这5点预防便秘发生

2018-12-27 08:56:55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了手机,有一部分人群趁着上厕所的时间玩微博或者刷抖音等,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慢性便秘,所以应该及时的进行调理方式病情加重。

上厕所玩手机会引起便秘吗?

首先小编来说一下,长时间上厕所玩手机会形成习惯性的便秘,一旦形成了此排便节律很难以恢复,即使排便的时候不玩手机也不能让大便恢复到正常,因为上厕所玩手机的时候,会给大脑排便的信号带来一定的干扰,随着时间的延长会扰乱神经反射的节律,延长了排便的时间,从而形成便秘。

便秘怎么办呢?做好这5点预防便秘

1、补充充足的水分

每天要保证有两升水的摄入,这样才能够为肠道提供充足的水分,提高了肠道的吸收率,从而增加了胃肠道的蠕动,有利于软化大便并且排出体外,一旦身体中缺水时,就会让大便变得干燥,所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补充水分。

2、要保持规律的大便

要养成早晨起来之后去排便的好习惯,一般是吃完早饭20分钟之后排便,刚开始可能没有便意,但是要按照规定的时间在厕所蹲十分钟,排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千万不能玩手机以及看报纸。

3、对腹部进行按摩

因为肠道在腹部,所以适当的进行腹部按摩,能够有效的刺激胃肠道,从而促进排便。吃完饭之后应该躺在床上,以肚脐为中心,以顺时针或者逆时针的方向来进行按摩,另外洗澡的时候也可以进行按摩,同时使用热水来刺激腹部,反反复复的按摩五次,就能够增加胃肠道的蠕动,防止便秘。

4、均衡饮食

要养成良好的饮食结构,均衡饮食,这样才能够让肠道吸收足够的营养,提高了胃肠道的蠕动能力,让有害物质快速的排出体外,多摄入足够的维生素、蛋白质和脂肪,但是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比例。

5、每天使用热水来泡脚

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泡脚20分钟,但是一定要控制水温,在40摄氏度左右,这样能够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从而促进了五脏六腑的正常运转,如果在水里面加入一勺盐的话,能够缓解便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原因 预防便秘 便秘

上厕所玩手机会便秘吗?这5个好方法能帮你来缓解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了手机,有一部分人群趁着上厕所的时间玩微博或者刷抖音等,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慢性便秘,所以应该及时的进行调理方式病……详细>>

喜欢上厕所玩手机?小心便秘从此缠上你!

现在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了手机,部分人去上厕所的时候会玩手机,长时间下去会引起便秘,食物在肠道里面堆积不能排出去,有毒物质会再次被肠道吸……详细>>

便秘的危害大,预防便秘应做好这7件事!

大家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呢?刷牙吗?还是洗脸?有没有人,像小编一样,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上厕所,其实很多人都把每天有规律的肠道……详细>>

便秘威胁健康 预防便秘从“小”做起

患上便秘给我们的生活上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也威胁着我们的健康体魄,甚至危害到了我们的心理健康,其实便秘和我们生活习惯与饮食息息相关,如何预……详细>>

预防便秘有妙招

便秘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大部分人常常不去特殊理会,认为便秘不是病,不用治疗,但实际上便秘的危害很大。便秘的“报警”征象包括便血、贫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