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喜欢上厕所玩手机?小心便秘从此缠上你!

2019-04-17 01:06:36      

现在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了手机,部分人去上厕所的时候会玩手机,长时间下去会引起便秘,食物在肠道里面堆积不能排出去,有毒物质会再次被肠道吸收,对肠道带来损伤,长时间下去会诱发癌变,所以说要戒掉上厕所玩手机的坏习惯。

为什么上厕所玩手机会便秘?

上厕所玩手机的时候会干扰身体发射出来的排便信号,长时间下去的话会扰乱神经反射的节律,延长了排便的时间,最终形成了便秘。一旦人们形成了排便的习惯就不容易恢复,所以尽量要戒除上厕所玩手机的坏习惯。在厕所里拉大便的时候要专心致志,拉大便时间不能超过10分钟,不然会引起痔疮或者肛瘘等。

上厕所玩手机引起的便秘怎么办?

1、要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

每天早晨醒来之后,不管有没有便意都应该去厕所排便,慢慢的就会形成条件反射,养成了定时大便的好习惯,应该是吃完早饭20分钟之后在拉大便。在拉大便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尽量不要玩手机或看报纸,也不能思考任何的问题。

2、多为身体补充水分

每天至少要2000毫升的水,这样能够让胃肠道得到水分,提高了肠道的吸收性,增加了胃肠道的动力,帮助粪便排出体外,当身体里面缺水时就会让大便变得干燥,不容易排出体外。

3、适当的对腹部进行按摩

吃完饭一个小时之后平躺在床上,以肚脐为中心,把手掌搓热之后顺时针和逆时针的方向做按摩50下,这样能够刺激胃肠道,帮助排便。另外在洗澡的时候也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同时要配合大口的呼吸,这样能够防止痔疮以及便秘。

4、要保持最好的饮食

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为身体摄入营养,均衡为身体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脂肪等,提高胃肠道的动力。另外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使用热水来泡脚20分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和通畅,也可以在水里面加入一勺盐来缓解便秘,提高睡眠质量。

温馨提示

要养成定时大便的好习惯,尽量不要在排大便的时候玩手机或者看书,拉大便的时间不能过长,多做一些体育锻炼,不能长时间久站或者久坐,要经常性的变换体位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多吃清淡的蔬菜和水果,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应对措施 上厕所玩手机 便秘

上厕所玩手机会便秘吗?这5个好方法能帮你来缓解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了手机,有一部分人群趁着上厕所的时间玩微博或者刷抖音等,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慢性便秘,所以应该及时的进行调理方式病……详细>>

上厕所玩手机会引起便秘吗?做好这5点预防便秘发生

现在我们的生活中已经离不开了手机,有一部分人群趁着上厕所的时间玩微博或者刷抖音等,长时间下去会导致慢性便秘,所以应该及时的进行调理方式病……详细>>

蹲坑玩手机痔疮缠身 痔疮护理有心法

长期蹲坑加重肛门静脉曲张,容易导致痔疮的发生。患上痔疮后要注重护理,可以从心理、饮食等方面进行护理。详细>>

便秘的危害:女性小心长期便秘患上乳腺癌

便秘和乳腺癌听起来是完全两种不同的病症,很多人都认为这两种冰之箭不会有什么关系,即便是便秘会引发癌症,也只会引发大肠癌而不是乳腺癌。那……详细>>

天天做这些事儿 便秘迟早找上你!

俗话说:“大便不通心事重重,大便一通浑身轻松。”当前受便秘困扰的人越来越多,10%-15%的成年人常发生便秘。那导致便秘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