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资讯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用这四种方法就可以清除肚子里的脏东西

2018-09-21 16:09:32      

宿便是指挂在我们肠道难以通过正常排便排泄出去的便便。我们的肠道并不是直的吧,通常我们的肠道会有10米左右,千回百转的盘绕在我们的肚子里,充满各种各样的褶皱,所以宿便很容易产生。

宿便的堆积对人体伤害很大,有效的排出宿便是一种良好的养生方法。通常我们排出宿便的方法有这几种:

1、清肠法

要想排宿便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及时清肠法,可以分为三种,一种是去医院让医生采取措施来机械清肠,一般来说痛苦比较大,对肠道存在着一定的伤害,并不是一种常用的方法;一种是服用药物清肠,在家里服用药物就可以了,但是这种方法也不是很常用,因为很多人都知道是药三分毒的道理;最常用的清肠的方法是食物清肠法,就是多吃一些有利于清肠的食物,比如韭菜、菠菜、香蕉等食物都可以起到不错的清肠效果。

2、坚持运动也是一种不错的排宿便方法

运动对身体来说是非常不错的保健方式,运动有好处,没有坏处,很多人都在通过运动清理自己的肠道。比如俯卧撑、肠道按摩等都是可以起到促进排便的效果,可以让你肠道内的废物被及时排出体外。

3、保持良好情绪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心情不好就不想吃东西,这就是心情对肠胃功能的影响,情绪不好也会导致肠道功能出现问题,所以要想让肠道更加健康,一定要保持情绪愉悦才好。

4、喝水清肠法

现在最流行的一种清肠方法就是喝水清肠法,这种清肠方式就是通过喝进去大量的淡盐水来改善肠道功能,保持肠道蠕动,促进肠道内毒素的排出。

晚上烧一壶开水,放凉,早晨早点起床,再烧一壶开水,用食盐将凉开水和热开水兑成不凉不热的水,大口大口喝下去,可以有效清理肠道的宿便。

排宿便有助于肠道的清理,对人身体的好处很多。有效的排出宿便有利于清楚色斑,美容养颜,还能防止便秘的产生,此外排出宿便还是身材的把控有这不错的效果。所以为了美丽与健康,可以选择合适的方法对肠道来个大清理,来保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检查的四种方法

无论是什么样的疾病,在治疗前一定要诊断清楚,尤其不能单靠患者的症状表现来决定。其中,对于痔疮的治疗也一样,在确诊上首先要了解确诊内痔需要……详细>>

孕妇预防痔疮有四种方法

孕妇是一个特殊人群,一旦发生便秘或痔疮,不能像普通人那样通过通便润肠药物来解决,对此,很多人就想出好方法来解决便秘问题。详细>>

肛周脓肿怎么治?脓肿切开引流就可以吗?

肛周脓肿主要是因为肛裂、痔、肛窦炎、肛周皮肤病等感染,异物刺激、外伤、饮食不良等原因导致的,如不及时治疗,多数都会发展成肛瘘,对人的伤害……详细>>

四种方法治疗男人肠胃炎

夏季到了,很多男性朋友都会有肠胃炎的困扰,要想不让肠胃炎打扰到自己,就要做好充足的准备,下面就为你介绍几种治疗肠胃炎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详细>>

婴儿拉肚子 治疗婴儿拉肚子的方法

 新生儿是指自出生一个月之内的宝宝。未出生前,宝宝的免疫能力主要是来自母亲的成熟的免疫系统,而脱离母体来到这个世界后,由于自身免疫系统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