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肛周脓肿易以这种疾病混淆 做这些检查可确诊

2018-06-24 07:23:00      

肛周脓肿的话,在肛肠疾病中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疾病,简单来说,就是肛周因为感染出现的脓肿,但是很多人对此并不了解,所以出现了症状,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尤其是它有时候还和其它疾病有着相似的症状,特别容易混淆,所以今天我们主要来介绍一下肛周脓肿的诊断方法,以便于大家进行针对性的治疗,避免浪费时间和金钱。

肛周脓肿有什么症状?容易和什么疾病混淆?

一旦患病,发病的时间是比较快的,肛门部位会感觉坠痛,常常无法忍受。肛周脓肿一旦形成,很容易像肛门周围组织进行扩散,从而形成新的脓肿。

如不及时处理,患者还会出现精神疲乏、食欲下降、发热、寒战等全身不适症状。

会阴筋膜下脓肿应注意与坏死性筋膜炎鉴别:

坏死性筋膜炎是一种由于感染导致皮下血管栓塞而致死的一种疾病,发病率是比较低的,但是致死率却是极高的,和肛周脓肿一样,也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发病的速度也是比较快的,除了脓肿以外,同时还会伴有发热、食欲下降等情况,和肛周脓肿的症状是比较相似的,但是症状要比肛周脓肿严重,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大片皮肤及筋膜进行性坏死,面积非常广。部分患者还会合并毒血症、败血症、糖尿病等情况,不及时采取措施,可致死。

肛周脓肿做什么检查能确诊?

1、肛肠常规检查

看:看红肿范围,看齿线处有无黏液流出,籍此来判断内口位置。

摸:指诊非常重要,无论是低位还是高位,指诊有时比B超还准确。

2、血常规化验

通过血常规的检查,可以判断脓肿的严重程度。

3、B超检查

是肛周脓肿诊断必备的检查之一,可以很清晰的看到脓腔和瘘管的走向,以及具体位置,医生的操作对b超的结果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是选择大医院进行。

4、CT及磁共振检查

主要用于看不见摸不着的高位脓肿。

上述就是关于肛周脓肿的诊断介绍,相信大家在看完上述的介绍后,已经能很好的初步判断肛周脓肿了,日常如发现肛周脓肿的相似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断,一般经过上述这些检查,即可确诊肛周脓肿。如被诊断为肛周脓肿,一定要及时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詹远 )

肛周脓肿有什么表现?做什么检查能确诊?

肛周属于我们整个人皮肤比较脆弱的一部分,平时如果不多加注意卫生,或者受到了外伤刺激等,就很容易发生感染,引起脓肿,也就是肛周脓肿。这种疾……详细>>

肛周脓肿患者要做哪些检查

平时积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能预防肛周脓肿。了解肛周脓肿的检查方法帮助患者更好的做好肛周脓肿的检查。那么肛周脓肿的检查方法都有哪些呢?下……详细>>

肛周脓肿的诊断依据

肛周脓肿的诊断依据,你对肛周脓肿了解吗?肛周脓肿主要是疼痛,最初为胀痛、化脓时跳痛、排便时疼痛加重,肛周脓肿严重危害患者生活,下面看下肛……详细>>

肛周脓肿如何诊断 怎么治疗肛周脓肿?

肛门脓肿一旦形成,应立即早期切开,减低局部张力,以阻断其扩散和向四周的蔓延;在脓肿清创时,应切除病变的肛隐窝,尽可能寻找内口所在;不论何……详细>>

肛周脓肿术前需要做哪些检查?肛周脓肿一定要手术治疗吗?

肛周脓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疾病,肛周脓肿的出现跟肛瘘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肛周脓肿是一种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而处理肛周脓肿最好的方法就是进……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