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裂 > 正文

肛裂痛苦难忍 民间小偏方助你远离肛裂

2017-10-29 09:34:53      家庭医生在线

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极易发作。肛裂首先是因为来自外力的冲击或摩擦。如果粪便过粗过硬,此时肛门适应性较差,会使肛管裂开,有人研究发现,不仅是便秘,腹泻也会产生肛裂,可占到肛裂诱因的4%~7%。而肛裂最重要的特征之一就是疼痛,这不是一般地疼痛,而是剧痛,许多肛裂患者都认为那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现在来介绍几条治疗肛裂疼痛的民间偏方吧。

肛裂痛苦难忍 民间小偏方助你远离肛裂

偏方1

材料:荆芥30克,莲房30克,桑寄生30克,朴硝30克,鳖甲24克,五倍子4克加水适量。

用法:急火水煎20分钟后倒入一个干净的盆中,患者坐于盆上先熏后坐浴10至15分钟(注意掌握好水温,防止烫伤)。每日一次。

偏方2

材料:葱须7根(陈年的最好),花椒一小把,盐一勺。

用法:用凉水1500毫升左右浸泡2小时后急火煎煮开后倒入一个干净的盆中,患者坐于盆上先熏后坐浴10至15分钟(注意掌握好水温,防止烫伤)。每日一次。

偏方3

材料:双花20克,苦参30克,蛇床子30克,黄柏30克,地肤子20克,赤芍15克加水适量。

用法:急火水煎20分钟后倒入一个干净的盆中,患者坐于盆上先熏后坐浴10至15分钟(注意掌握好水温,防止烫伤)。每日一次。用于肛裂伴有肛门瘙痒者。

偏方4

材料:乳香15克,没药15克,红花15克,桃红15克,茉莉花茶叶15克,丝瓜络15克,椿树皮15克加水适量。

用法:急火水煎20分钟后倒入一个干净的盆中,患者坐于盆上先熏后坐浴10至15分钟。每日一次。

如何有效预防肛裂的发生

一、纠正不良排便习惯

现在很多人在上厕所的时候都喜欢下蹲位看书看报,造成下蹲和排便时间延长,容易造成肛门直肠内瘀血而诱发疾病。上厕时吸烟能缓冲大脑的排便反射,极容易造成便秘。排便时用力过猛,一些人不管排便感受是否强烈,盲目不停地猛力努挣,只能使直肠肛门和盆底肌肉增加不必要的负担与局部瘀血,导致肛裂的发生和发展。

二、预防便秘

肛裂的发病因素中,便秘是大的祸根。专家解释道,直肠内长期滞留宿便不仅可诱发直肠ai,并且粪便堆积还影响血液循环。患者用力解出干燥粪块,必然会使肛门承受较大压力,产生裂口、胀肿等一系列病理改变。

三、饮食调理

应多食用含丰富纤维素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菜、芹菜、韭菜、竹笋、苹果、桃梨、香蕉等。还可多食用芝麻、蜂蜜、胡桃仁、植物油等,并告诫患者少食刺激性食物,如白酒、辣椒、生姜、蒜、葱等,它可导致便秘,并可使肛门直肠区充血明显,诱发和加重肛裂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裂偏方 肛裂饮食 肛裂治疗 肛裂

宝宝肛裂痛苦难忍 中医有妙招解决

肛裂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是肛管齿状线以下深及全层的皮肤裂。大多数位于肛管后方正中线处。小儿肛裂一般是由长期便秘引起的,其症状以疼痛、便血为……详细>>

肛裂痛苦难言 或试下中西医结合治疗

肛裂是齿状线以下肛管皮肤层裂伤后形成的小溃疡其方向与肛管纵轴平行,长约0.5~1.0cm,呈梭形或椭圆形常引起剧痛,愈合困难。而肛管表面……详细>>

肛裂民间三小良方

肛是肛管,裂是裂开,肛裂是消化道出口从齿线到肛缘这段最窄的肛管组织表面裂开,反复不愈的一种疾病。肛裂最常见的部位是肛门的前后正中,以前正……详细>>

肛裂不可怕 民间4小方来帮忙

从解剖结构来看,在直肠与肛管的交界处形成一条不整齐的线,叫齿状线。发生在齿状线以下,深及肛管皮肤全层的裂开,形成感染性梭形溃疡的病变,称……详细>>

两个减轻肛裂痛苦的食疗方

肛裂,顾名思义,就是肛门部有裂口。专业上讲的概念为肛门部齿线以下肛管的皮肤由于多种原因破裂而形成的棱形裂口或溃疡。肛裂是一种常见的肛管疾……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