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辣椒可以美容养颜 但有这些肠道病的人不适合吃辣

2017-09-12 22:49:02      家庭医生在线

南北地区的差异也产生了气候的差别,北方较南方比较寒冷,所以秦岭淮河以北的饮食会比较习惯吃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比较容易温和,可以暖身体,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辣,那么那些人是千万不能吃辣的呢?吃辣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什么样的好处呢?

吃辣椒有哪些好处

保护心脏。经常吃辣椒可有效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

促进血液循环。辣椒有一定的药性,因此能“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用现代医学解释,就是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

暖胃驱寒。《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

肌肤美容。辣椒能促进体内激素分泌,改善皮肤状况。许多人觉得吃辣会长痘,其实并不是辣椒的问题。只有本身就爱长痘的体质,吃完辣椒才会火上浇油。

降脂减肥。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止痛散热。辣椒性温,能通过发汗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美国研究发现,辣椒素能减少传达痛感的神经递质,使人对疼痛的感觉减弱。

开胃消食。辣椒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

九种人千万不能吃辣

痔疮患者

辣椒太过刺激,有痔疮的人在吃了辣椒后容易痔静脉充血水肿,进一步加重痔疮,从而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

服用中药者

食用辣椒素会影响中药疗效,因此服用中药的同时,应禁食辛辣食物。服

心脑血管疾病患者

辣味食物配料辣椒中的因辣椒素使循环血量剧增,心跳加快,心动过速,短期内大量服用,可致急性心力衰竭甚至猝死。

肾病患者

辣味食物配料辣椒中的辣椒素是通过肾脏排泄,有损肾实质细胞,严重可引起肾功能改变,甚至出现肾功能衰竭。

孕产妇

这类人群食用辣味食物,会出现口舌生疮、大便干燥等上火症状,也会因哺乳婴儿使之患病。

甲亢患者

因本身就心率快,食用后更加快心跳,病状更明显了。

红眼病、角膜炎患者

有红眼病、角膜炎等症状的患者在发病期间,应该坚决杜绝辣椒。因为辣椒等热性作料会使眼部血管扩张充血,导致眼部抵抗力下降,甚至加重病情。

慢性胃炎、胃溃疡、食管炎患者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粘膜充血水肿、糜烂,胃肠蠕动剧增,而引起腹痛、腹泻等,亦影响消化功能的恢复。

慢性胆囊炎、胆石症、慢性胰腺炎患者

由于辣椒素的刺激,引起胃酸分泌增加,胃酸多了可引起胆囊收缩,胆道口括约肌痉挛,造成胆汁排出困难,从而诱发胆囊炎、胆绞痛及胰腺炎。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人不能吃辣椒 吃辣椒的好处 吃辣

辣得不敢上厕所!痔疮和吃辣是否有关系?

四川、重庆和湖南的居民特别喜欢吃辣,这跟当地潮湿的气候有关。对于无辣不欢者来说,几乎顿顿饭菜中都要加入辣椒,喜欢吃麻辣火锅、麻辣烫等。吃……详细>>

你的痔疮“辣”得起吗?

有痔疮患者在吃了辣椒后容易痔静脉充血水肿,进一步加重痔疮,从而至形成肛门脓肿。另外,辣椒又可加重便秘,使痔疮变重。因此,有痔疮病症的患者……详细>>

“菊花”常常会被辣到?科学来解释!

有没有这样的体验,吃完麻辣火锅或麻辣小龙虾等麻辣食物后,肛门处会产生火辣辣的感觉,以至于不敢上厕所。这也让众多人纳闷,为什么吃其他口味的……详细>>

酸奶虽好 这3类人千万不适合多喝

食欲不振,看到什么都不想吃,怎么办。有人说可以多喝酸奶,酸奶里面还有大量的益生菌,可以促进肠道吸收,促进肠道消化,但是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详细>>

便秘的人不能吃什么

常见的有辣椒、胡椒、花椒等辛辣刺激食物,还有羊肉、狗肉、牛肉、公鸡肉、海马、荔枝等温热性食物,进食后会加重胃肠燥热,伤津耗液,使大便更加……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