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门外翻会带来哪些危害?肛门外翻怎么办?

2017-08-23 10:17:5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健康的身体状况是需要每天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但是很多时候由于我们自身的一些原因会导致这些毒素无法排出。比如像是肛门外翻这种情况,其实很多人都经历过,但是大多数人都以为这只是一件小事,所以往往都会将肛门外翻这种症状给忽略。那么肛门外翻会给我们带了哪些危害呢?肛门外翻应该怎么办?

肛门外翻会带了哪些危害呢?

专家表示,脱肛作为一种肛肠疾病,对人的身体和生活有诸多危害,长期不治会伴有肛门湿疹、瘙痒、腹泻等,药物治标不治本,无法除掉,因此,需及早进行科学规范治疗。

肛门外翻有哪些症状表现呢?我们如何确诊肛门外翻这种情况呢?

脱肛主要有以下临床症状:

早期:便后有黏膜自肛门脱出,并可自行缩回;以后渐渐不能自行回复,需用手上托能复位,常有少许黏液自肛门流出,排便后有下坠感和排便不尽感,排便次数增多。

晚期:脱肛在咳嗽、喷嚏、走路、久站或稍一用力即可脱出,脱出后局部有发胀感,也可感到腰骶部胀痛,脱出的黏膜有黏液分泌,黏膜常受刺激可发生充血、水肿、糜烂和溃疡,分泌可夹杂血性黏液,刺激肛周皮肤,可引起瘙痒。

嵌顿:由于肛括约肌松弛,很少发生嵌顿,一旦嵌顿发生,病人即感到局部剧痛,肿物不能用手托复位,脱出肛管很快出现肿胀,充血,黏膜皱襞消失。如不及时治疗,可发生绞窄和坏死。在临床上,脱肛按脱垂程度轻重分成三度:一度为直肠黏膜脱出,二度为直肠全层脱出,三度为直肠及乙状结肠脱出。

肛门外翻的鉴别诊断:

肛门外翻的症状与内痔脱出类似,所以临床上常常将肛门外翻与内痔脱出混为一谈,都被称为“脱肛”,但实际上二者有较大的区别。

①视诊:内痔脱出物为充血肿大的痔块,呈花瓣状或环状,可见有出血,痔核之间凹陷有正常的粘膜。

肛门外翻的脱出物为直肠,有明显的放射状纵形沟纹或直肠环圈,色淡白或淡红,无出血。

②指诊:内痔脱出,肛门松紧度正常。

肛门外翻,肛门括约肌明显松弛。

③窥器检查:内痔用窥器检查时,可见到粘膜呈花瓣状且粘膜隆起的肉块大小不一。

肛门外翻粘膜呈环状隆起,呈均匀状。

肛门外翻与内痔脱出要区分开来,治疗的时候最好到专业的肛肠科医院进行明确的诊断,然后采取相对应的治疗措施。

肛门外翻怎么办?

注射法:注射疗法主要是将药物注射于直肠粘膜下层,造成瘢痕,使粘膜与肌层粘连固定;或注射到直肠周围,便宜肠与周围组织粘连固定,不再下脱。

粘膜切除缝合术:适用于肛管脱垂和直肠下部脱垂。

瘢痕支持固定术:适用于I、Ⅱ度直肠脱垂,并伴有肛门松弛者,但对肠炎、痢疾、腹泻和肛门直肠急性炎症的病人,不宜使用。

线状烙法

纵切横缝术:适用于Ⅰ度和Ⅱ度脱垂。

肛门紧缩术:适用于直肠脱垂并发肛门松弛和肛门失禁者,但对肛门直肠急性炎症、肠炎和腹泻等疾病患者,不宜采用。

(责任编辑:詹远 )

肛门外翻的症状有哪些

肛门外翻在医学上称作脱肛(rectal prolapse),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男女发病率相……详细>>

肛门外翻与内痔脱肛的区别有哪些?怎样预防肛门外翻?

肛门外翻是指肛管内的直肠发生变态反应而从肛内脱出,脱垂在肛门之外。肛门外翻医学上也叫做脱肛,当不是所有的脱肛都是直肠外翻引起的,内痔脱出……详细>>

肛门外翻的病因有哪些

肛门外翻在医学上称作脱肛(rectal prolapse),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男女发病率相……详细>>

肛门外翻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直肠癌是指位于齿状线至乙状结肠,直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管癌是大肠癌的最常见部分(占60%左右)绝……详细>>

肛门外翻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肛门外翻在医学上称作脱肛(rectal prolapse),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男女发病率相……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