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肛门外翻与内痔脱肛的区别有哪些?怎样预防肛门外翻?

2018-02-20 08:56:15      

肛门外翻是指肛管内的直肠发生变态反应而从肛内脱出,脱垂在肛门之外。肛门外翻医学上也叫做脱肛,当不是所有的脱肛都是直肠外翻引起的,内痔脱出也称为脱肛,那么内痔脱出而形成的脱肛和肛门外翻而形成的脱肛两者有和区别呢?

肛门外翻与内痔脱肛有哪些区别?

首先发生群体有差异。肛门外翻一般高发于婴幼儿群体,不受性别的影响。内痔外脱高发于成年人,婴幼儿一般不会产生痔疮。受生育的原因的影响,女性群体更加多见。

其次外观形态不一样。肛门外翻是肛管内的直肠脱出,它是肠道的一部分,而内痔外脱脱出的是内痔息肉,形状像花瓣,肛门外翻一般是大便时脱出,大便后一般都会自行收回,不会有便血的情况,如果便后不能及时的收回,可能会出现因为直肠上的粘膜充血水肿而导致部位出血。而内痔外脱一般会伴随有便血的情况。

再次恢复的方法不一样。肛门外翻随着幼儿年龄的增长,一般会慢慢的自己恢复,不需要特别的治疗。一般自愈后不会复发。而内痔外脱在注意日常的护理的同时如果病情得不到有效的控制只能手术切除,而且复发的机率比较高。

肛门外翻高发于婴幼儿,关系到幼儿的健康问题,这是的妈妈们非常紧张,那么肛门外翻有没有好的预防办法呢?

怎样有效的预防幼儿肛门外翻?

根据引发肛门外翻的原因,肛门外翻可分为先天性肛门外翻和后天性肛门外翻,先天性的肛门外翻没办法预防只能加强日常护理,如没明显异常可以等着自行恢复。后天性的肛门外翻我们时可以有效预防的,首先如果婴幼儿出现肠胃疾病,如长期的便秘或是长期的腹泻,或是肠道感冒,都要引起重视,及时的进行治疗,避免引起肛门外翻。其次饮食上要合理搭配补充一定量高蛋白的同时要多吃水果蔬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有效的减轻肠道负担,防止便秘的发生。再次婴幼儿时期,特别是1岁以内的婴儿,尽量减少把便次数,有些家长们喜欢经常性的给婴儿把尿,这是不太可取的,因为小孩自主排便习惯的养成一般是在2岁左右,过早的排便训练,加大了肛门外翻的风险。建议使用尿不湿,及时更换就行。

不管是肛门外翻导致的肛脱还是内痔脱出导致的肛脱,给患者都会带来不适和不便,日常生活中尽量养成好的习惯,预防脱肛的发生。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肛门外翻 内痔外脱 肛门外翻

肛门外翻会带来哪些危害?肛门外翻怎么办?

很多人都知道健康的身体状况是需要每天将身体的毒素排出,但是很多时候由于我们自身的一些原因会导致这些毒素无法排出。比如像是肛门外翻这种情况……详细>>

肛门外翻的症状有哪些

肛门外翻在医学上称作脱肛(rectal prolapse),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男女发病率相……详细>>

肛门外翻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直肠癌是指位于齿状线至乙状结肠,直肠交界处之间的癌。是胃肠道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仅次于胃和食管癌是大肠癌的最常见部分(占60%左右)绝……详细>>

肛门外翻的病因有哪些

肛门外翻在医学上称作脱肛(rectal prolapse),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男女发病率相……详细>>

肛门外翻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肛门外翻在医学上称作脱肛(rectal prolapse),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男女发病率相……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