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能吃姜吗?

2017-08-02 14:26:51      

便秘能吃姜吗?说到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是不知道的,因为在大家的正常生活中,一般每天都是要吃到姜的,因为每个人每天都是要吃饭菜的,而菜肴里面一般都是有姜的。其实大家都知道,生姜吃在嘴里是有一点点辣味的,这也是很多人不喜欢吃生姜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尤其是小孩子们。

其实,生姜对于我们的身体还是有着一定的好处的,这点科学研究已经证实过了。另外,很多人在感冒初期也是用过喝姜茶来预防感冒的发生的。但是便秘的人的身体和常人是不同的,便秘人的体质往往是要比常人差的。那么,针对这个方面,下面就来说说便秘能吃姜吗这个问题。

便秘是不可以吃姜的。应该避免生冷辛辣等不良刺激的。便秘是排便次数明显减少,每2~3天或更长时间一次,无规律,粪质干硬,常伴有排便困难感的病理现象。便秘主要在调理,多食粗粮、蔬菜、水果等。多选用润肠通便的食物,如蜂蜜、芝麻、核桃、酸牛奶等食物,使粪便变软,便于排泄。

便秘是临床常见的复杂症状,而不是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排便次数减少、粪便量减少、粪便干结、排便费力等。必须结合粪便的性状、本人平时排便习惯和排便有无困难作出有无便秘的判断。如超过6个月即为慢性便秘。

预防

1、避免进食过少或食品过于精细、缺乏残渣、对结肠运动的刺激减少。

2、避免排便习惯受到干扰:由于精神因素、生活规律的改变、长途旅行过度疲劳等未能及时排便的情况下,易引起便秘。

3、避免滥用泻药:滥用泻药会使肠道的敏感性减弱,形成对某些泻药的依赖性,造成便秘。

4、合理安排生活和工作,做到劳逸结合。适当的文体活动,特别是腹肌的锻炼有利于胃肠功能的改善,对于久坐少动和精神高度集中的脑力劳动者更为重要。

5、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日定时排便,形成条件反射,建立良好的排便规律。有便意时不要忽视,及时排便。排便的环境和姿势尽量方便,免得抑制便意、破坏排便习惯。

6、建议患者每天至少喝6杯250毫升的水,进行中等强度的锻炼,并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每天2次,每次15分钟)。睡醒及餐后结肠的动作电位活动增强,将粪便向结肠远端推进,故晨起及餐后是最易排便的时间。

7、及时治疗肛裂、肛周感染、子宫附件炎等疾病,泻药应用要谨慎,不要使用洗肠等强烈刺激方法。

所以说,便秘的人是不可以吃姜的,原因就在于便秘的人是不能够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的,而生姜在本质上面来说确实是具有这方面的特性的,所以便秘的人如果吃生姜的话,很有可能会导致便秘的严重话,这是多有便秘患者所担心的地方。所以,为了安全起见,一般的便秘患者最好是不吃生姜的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能吃芒果吗

以前我们都很少听到有人出现了便秘的情况呢,现在因为我们生活太好了,吃太多的东西,肉吃太多,粮食蔬菜吃太少。芒果我们又叫做是檬果,漭果或者……详细>>

便秘能吃醋吗?

便秘能吃醋吗?说到这个问题,我们大家就必须先来了解一下有关醋的相关信息。说到醋,想必很多朋友应该都是了解的,因为我们大家在平时的饮食方面……详细>>

便秘能吃粉丝吗

便秘是一种什么病,有什么症状,我想所有人都会非常清楚。这种症状一般来说都是由食物引起的,准确来说这不是一种病,而是许多病都会有的症状。那……详细>>

便秘能吃面条吗?

面条的种类是很多的,这也是为了更好的让消费者有足够的选择。只有这样才能够满足更多的人去食用那么面条的价值才足以体现。不过不是所有人都适宜……详细>>

便秘能吃豆腐吗

便秘这种疾病其实对于我们的身体伤害是很大的,很多便秘的患者只是没有察觉而已,一旦出问题才来医治已经太晚了,便秘对于肝门的损伤其实就已经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