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女性长期便秘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2017-08-02 14:17:59      

便秘是女性比较头痛的一个问题,是什么引起女性便秘的?女性长期便秘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下面就让我们详细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以使女性提高对便秘的重视度,避免便秘的危害。

女性长期便秘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长期食用缺少纤维、高脂肪的食品,是现在女性出现便秘的主要原因;人类肠道的蠕动是靠着纤维才能正常工作,缺少食物纤维胃肠道及消化道蠕动较慢,体内废物不能及时排除体外,造成便秘;废物在体内推挤,被小肠吸收毒素,影响健康。

 专家指出,经过多年的临床治疗经验,女性长期便秘会造成肥胖,还会引发皮肤粗糙,脸色发暗,雀斑横成。那么怎么样才算是便秘呢?一般来说排便次数不规律,多天不大便,大便困难,食欲不振等。由于长期便秘,排不出去的毒素被小肠吸收,造成肥胖。

女性长期便秘,大便干结,排便过于用力回在成肛裂,久而久之还会形成痔疮。大便长期积于肠道,有毒物质被重新小肠重新吸收,经血液流回肝脏,给女性的排毒器官造成不必要的负担,肝脏长期处于重压下,有损肝脏健康。

女性长期便秘在肠道胡产生一种非正常化学物质,会影响生育。长期便秘使肝脏的负担加重,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排出,这样会使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常,激素代谢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出现黄褐斑、皮肤变黑等。

女性长期便秘对身体的危害:如果女性长期便秘得不到解决,一定要去专业的医院进行诊治,以减少便秘对女性身体的影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虽然是我们都出现过的症状,但是如果是长期便秘就不得不多多重视了,这是因为长期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多的影响。不过,长期便秘也会有很多……详细>>

盘点下长期便秘对身体的十大危害

便秘不仅痛苦,而且对身体也有很多危害,便秘是指由于粪便在肠内停留过久,以致大便次数减少、大便干结、排出困难或不尽。这样让身体里面的废物难……详细>>

长期便秘的女性需警惕患乳癌

便秘已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在现代女性中更为普遍,很多女性只是认为便秘是个小病,严重时也不过在脸上多长几个暗疮,殊不知长期便秘对身体危害极……详细>>

女性长期便秘的症状是什么

提到便秘,女性是便秘的高发对象之一,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并非疾病。大家不要小看便秘这一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是会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详细>>

详解长期便秘的危害有哪些

便秘是很多人常见的症状,长期便秘危害不容忽视,引起便秘多数是饮食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合理,少喝水导致,便秘时多喝水,这样会缓解便秘症状。便……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