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女性长期便秘的症状是什么

2017-08-01 17:44:02      

提到便秘,女性是便秘的高发对象之一,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并非疾病。大家不要小看便秘这一症状,如果不及时治疗,是会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的。比如痔疮、肛瘘等肛肠疾病。因此,多了解一些便秘的常见症状,对便秘的治疗及预防都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女性长期便秘的症状是什么?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吧。

1、直肠性便秘:这是女性长期便秘的发病类型之一,一般多发病于老年人;主要是以痔疮导致的便秘。会和弛缓性便秘一起产生。

2、痉挛性便秘:这也是便秘的常见症状表现,人们常常会出现便意,但却无法顺利排便,排便困难。量少儿大便干硬。有时会有腹痛。会出现和腹泻交替出现的状况。

3、弛缓性便秘:便秘的症状还表现为弛缓性便秘,主要是由长期生病卧床导致的;因为长期卧床会导致肠道蠕动速度的减弱,推出大便的力量不够充分,不易吸收食物。

4、急性器质性便秘:这一类型便秘的发病主要是由于肠道疾病所导致。其主要特征为腹痛、呕吐等。长期便秘不治疗会导致很多肠道慢性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虽然是我们都出现过的症状,但是如果是长期便秘就不得不多多重视了,这是因为长期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多的影响。不过,长期便秘也会有很多……详细>>

长期便秘的女性需警惕患乳癌

便秘已是很常见的现象,尤其在现代女性中更为普遍,很多女性只是认为便秘是个小病,严重时也不过在脸上多长几个暗疮,殊不知长期便秘对身体危害极……详细>>

女性长期便秘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长期食用缺少纤维、高脂肪的食品,是现在女性出现便秘的主要原因;人类肠道的蠕动是靠着纤维才能正常工作,缺少食物纤维胃肠道及消化道蠕动较慢,……详细>>

长期便秘易形成的9大症状

食欲减退。由于粪便醋留肠内,造成异常发酵,产生气体,会起腹 部胀满、疼痛、暖气、食欲减退等症状。肠梗阻。由于便秘,肠蠕动功能减弱,肠不能……详细>>

长期便秘是什么原因

饮食因素:如果食物中的纤维素和水份不足,肠蠕动缓慢,不能及时将食物残渣推向直肠,食物残渣在肠内停留时间延长,水分被过多吸收而使粪便干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