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知识 > 症状 > 正文

脱肛患者的三大恢复运动

2017-08-02 14:04:15      

脱肛多见于体质虚弱的人,而且脱肛会导致人们肛门瘙痒等症状,所以人们要及时治疗脱肛,那么,如何治疗脱肛呢?其实,脱肛的患者可以通过运动调理脱肛。 

脱肛患者的三大恢复运动之一、仰卧屈膝运动

仰卧屈膝,抬头,右手伸到左膝,然后松弛复原;再屈膝抬头,左手伸到右膝,松弛复原。每次运动30次。

脱肛患者的三大恢复运动之二、指扩运动

右手食指涂适量润滑剂,先在肛门口按揉1分钟,然后缓缓伸入肛门达2个指节,向前后左右四个方向扩肛3分钟,要均匀用力,切忌使用不适当的暴力,可在便后及睡前各进行一次。特别适用于肛门术后病人以及有肛管环形狭窄和晚期肛裂病人。

脱肛患者的三大恢复运动之三、提肛门运动

静坐,放松,将臀部及大腿用力夹紧,合上双眼,配合吸气时,向上收提肛门,提肛门后稍闭一下气,然后配合呼气时,全身放松。每次练90下。一日三次,放在便后和睡前进行一次。还可以进行快速收缩肛门运动,每分钟进行30次,一日可作2次。

注意,在进行指扩运动时,要将指甲剪短,一方面减少肛门内黏膜损伤,一方面防止指甲中遗留不洁粘液或粪便。

综上所述,以上内容讲述的是脱肛患者的三大恢复运动,可以让人们更好的调理脱肛,脱肛的患者还要保持肛门的清洁,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多休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脱肛的恢复保健知识

脱肛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而且治疗的时候也非常痛苦,目前,肛门脱垂的发病率也在日益高升,此病是一种很痛苦的疾病,必须重视治疗,除了……详细>>

形成脱肛的三大因素

内痔:便时内痔脱出肛门外,便后痔团自行回纳者为Ⅱ期内痔;便后痔团不能回纳,需用手法复位者为Ⅲ期内痔。痔团紫红或鲜红色,似草莓状,粘膜菲薄……详细>>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

什么是脱肛,脱肛怎么治?脱肛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又名“直肠脱垂”。脱肛患者常常在排便时脱出直肠来,严重的更是稍一用力,如咳嗽,走路等……详细>>

脱肛患者饮食宜忌

脱肛患者应该吃什么,脱肛为常见疾病,脱肛或称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外翻而脱垂于肛门外。多见于3岁以下小儿,男女发病率相等。下面我们看下脱肛……详细>>

脱肛患者的三方面调理

脱肛是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也叫做直肠脱垂。该疾病对患者的影响是很大的,一定要及时治疗。另外生活中要做好预防保健,多注意,以便及早恢体健复……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