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孕早期便秘怎么办

2017-08-02 13:49:31      

孕早期便秘怎么办

1、保持良好心态

孕妇应保持良好的心态,消除紧张、不安等不良情绪,避免影响肠胃蠕动,帮助缓解便秘。

2、补充水分

适当补充水分可以缓解便秘症状。孕妇每天都要补充足够多的水分,如果能在水中加点柠檬汁或者蜂蜜,效果会更好。

3、定期排便

定期排便,形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也可以有效缓解便秘。孕妇可以每天早上起床后排便,在排便前喝一杯开水有良好的促进效果。

4、注意饮食

孕妇在饮食上应注意均衡饮食、营养搭配,可适当进食新鲜蔬果和全谷类食物机器制品,帮助缓解便秘症状。但应注意合理摄入,以免造成过度排气。

5、适当运动

孕妇在怀孕早期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促进血液循环和肠蠕动,帮助缓解便秘症状。值得一提的是,孕妇运动时应掌握适度原则,注意安全,避免过度疲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便秘怎么办?

孩子能担三分病,宝宝便秘了,吃完也不耽误,因此妈妈们应该注意观察宝宝。宝宝便秘,会出现多种症状:便便不畅,很多天才排一次;便便硬而干燥,……详细>>

长期便秘怎么办?长期便秘的危害

便秘虽然是我们都出现过的症状,但是如果是长期便秘就不得不多多重视了,这是因为长期便秘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多的影响。不过,长期便秘也会有很多……详细>>

孕早期便秘可以用力吗?

孕妇早期由于生理原因,大部分准妈妈都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在用力大使的时候准妈妈们都很担心。那么孕早期便秘可以用力吗?详细>>

哺乳期便秘怎么办

由于生产宝宝的过程和乳汁分泌都会消耗掉妈妈体内大量的水分,多饮水便是哺乳期妈妈防止便秘的重要一环。早饭前半小时喝一杯温蜂蜜开水,可以润滑……详细>>

长期便秘怎么办?

生大黄、焦山楂各等量。将二药择净,研为细末,装瓶备用。使用时每次取药末十克,用米醋或清水适量调为稀糊状,外敷于患儿双足心涌泉穴及肚脐孔处……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