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经常便秘怎么调理 推荐3个食谱改善便秘

2017-08-02 11:59:44      

现在人们的生活是越来越好了,人们经常出去应酬而且经常大吃大喝,这样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人都出现了便秘,出现便秘之后对人们的身体危害是很大的,严重的甚至会导致出现肛裂等。因此大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调整,经常便秘怎么调理 推荐3个食谱改善便秘。

一、芝麻粥:黑芝麻仁、粳米,各适量,将芝麻放入锅中炒熟,到有香味时取出,然后把粳米洗净放入锅 ,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到八成熟后放入芝麻和蜂蜜一起搅均匀,再继续煮到米烂成粥就可以食用了,可当早晚餐各吃一次,适合各种症状便秘。

二、白萝卜蜂蜜汁:白萝卜 ,蜂蜜,各适量,先把白萝卜拍碎绞汁,加适量的蜂蜜调服。一天一次,服用三天就职缓解便秘,适合热秘患者。

三、人参黑芝麻饮:人参 ,黑芝麻 ,白糖,各适量,先把黑芝麻捣烂,人参加水煎汁后去渣,再加黑芝麻和白糖,煮开就可以,可当作早晚餐食用,也可作点心食用。适合气虚便秘。

除了以上的食谱之外,红枣、蜂蜜糖水、坚果、等都能够帮助减缓以及预防便秘。我们要合理膳食,多吃果蔬,还要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肠胃蠕动,加速排毒,同时增强免疫能力,提高身体素质,还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身体机能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女人经常便秘怎么办?

对于长期患有便秘症状的女人来说,残留在肠道中的食物残渣也需要足够的水份才能从结肠排出去,所以解决冬季吧便秘最好的方法便是每天早上起床后马……详细>>

经常便秘怎么调理?柠檬蜂蜜水可以帮到你!

不少人都有便秘的情况,而且人数还在不断的递增和年轻化。便秘不仅会使机体内部难受,而且还会有一些外在症状——不少便秘的人都有长痘、口臭等尴……详细>>

夏季经常便秘吃什么好?

中医认为,便秘多为内热气郁所致,应虚渲热化郁,因此消除便秘需要从饮食上进行调理,那么夏季经常便秘吃什么好?本文就是关于便秘饮食原则的介绍……详细>>

经常便秘对身体有哪些影响? 怎么预防便秘?

每个人都遇到过便秘的情况,每个人发生便秘的原因都各不相同,而且有的患者便秘几天就恢复正常,有的就经常便秘。如果经常性发生便秘是会给身体带……详细>>

小儿经常便秘怎么回事

由此我们知道,小儿便秘除了和季节气候变化及饮食有关外,还有可能是肠胃疾病引起的,所以平时家长一定要注意宝宝合理的饮食喂养,另外如是一些疾……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