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如何诊断因便秘引起的便血

2017-08-01 18:01:49      

出现了便秘还带便血的症状,可能是肛肠出现了问题,引起大便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便秘又便血的主要症状是排便困难,次数也会减少,粪便比较硬,肛门出血。便秘关系到我们的健康,出现这种状况时要尽早地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养成良好的作息时间,特别刺激的饮食和不好消化的食物也会导致我们出现便秘或者便血的问题。

当自己发现出现了便血的情况时,可以先到医院就诊,医生会用直肠镜检查肛管内部是否正常,也会检查肛管粘膜,肛门是否闭合等问题。也可以初步断定为由便秘引起的便血。

患有痔疮的病人,排便的时候肛门疼痛,怕排便产生痛感而拖延排便时间,时间一长也会便秘,便秘又在一定程度上加重痔疮。便血是内痔的比较常见,也不一定每次大便都会有血,一般以大便干燥时出血的几率比较大,尤其是用力过度,血会从肛门排出,出血量有时候多有时候少,这种情况的血实在大便表面,也可以是粪便带血,手纸带血,严重者出血量较大。

养成集中精力排便的习惯。上厕所的时候不要看书报、看手机等,这样会延长排便时间的。

患者在生活饮食上也要注意,要多吃些含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多喝水,也可以每天清晨空腹喝杯淡盐水或白开水或蜂蜜水都可以,生活要有规律、保持心情舒畅,适当的干一些体力活动,经常参加体育锻炼,都可以促进大便排出。少吃强烈刺激性的食物这样会加重便秘。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对自己的健康负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我们要如何治疗肛裂引起的便血

我们知道肛裂是由于过食辛辣、炙博之品,实热内生,热结肠腑;或久病体弱,阴血亏虚,津液不足,肠失濡润,粪便秘结,粪便粗硬,排便努挣,擦破肛……详细>>

便秘便血引起的疾病有什么

大肠癌。包括直肠癌、乙状结肠癌、结肠癌,其主要症状是粪便带血。癌肿位于右半侧结肠如回盲部、升结肠、结肠肝曲部位,一般不易见到明显出血,而……详细>>

痔疮引起的便血特点

大便时看到流血、滴血或者粪便中带有血液或脓血,多数是由痔疮引起的;那么痔疮引起便血的特点有哪些呢?详细>>

便血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下消化道少量出血(少于500ml)时,可很快被机体代偿而不引起明显症状;当出血量超过800~1000ml以上时,尤其是在较短期内丢失者……详细>>

如何处理饮食不良引起的便秘?

缺水。低龄的小宝宝经常因为母乳不足而造成缺水型便秘,大一点宝宝则因为喜欢喝各种甜味饮料、碳酸饮料,而导致每天摄入水分不足,肠道干燥,引起……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