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便秘对女性的危害很大吗

2017-08-01 17:34:07      

便秘是一种比较复杂的症状,很多患者会出现排便困难,排便次数少,或者粪便干燥等症状,让患者很痛苦,很多女性觉得便秘不过是一种现象,也不是什么大毛病,因此也不会积极治疗,很多女性患者有便秘症状已经很长时间,其实便秘对女性的危害很大,下面就具体介绍一下。

1、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便秘时,粪便潴留,有害物质吸收可引起胃肠神经功能紊乱而致食欲不振,腹部胀满,嗳气,口苦,肛门排气多等表现。

2、形成粪便溃疡

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使肠腔狭窄及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粪便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3、患结肠癌

可能是因便秘而使肠内致癌物长时间不能排除所致,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4、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发作

临床上关于因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有逐年增多趋势。如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发作,脑出血,中风猝死等。

5、引起性生活障碍

这是由于每次长时间用力排便,使直肠疲劳,肛门收缩过紧及盆腔底部痉挛性收缩的缘故,以致性欲减退,性生活没有高潮等。

6、易使妇女发生痛经 阴道痉挛,并生产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7、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什么危害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女性都会有一定的苦恼,尤其是便秘的出现,近日有研究表明女性便秘的患病率要较高于男性,是男性的两倍多。女性便秘通常是由于……详细>>

女性养生:内痔对女性的危害不容忽视

痔疮作为常见的肛肠疾病,影响着世界上千千万万患者的正常生活。因为常见,很多人都忽视了痔疮的危害。专家介绍,痔疮可以分为内痔、外痔、混合痔……详细>>

女性产后便秘的危害

便秘使肠道排空减缓,新陈代谢减慢,新妈咪会觉得腹中胀满,饭后饱胀不适,食欲不振。长期的食欲减退会造成营养不良、贫血、免疫力下降等。详细>>

长期便秘对男性的危害 便秘的对男性的七大危害

便秘很常见,相信在生活中,很多人都曾有过便秘的现象,而多数也可得到缓解,但是对于便秘的危害,大家却是一定要引起重视的,尤其是对于一些长期……详细>>

便秘的危害:女性便秘不可不知的5大危害

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常为便秘而感到苦恼,研究表明女性便秘的患病率要较高于男性,是男性的两倍多。女性便秘通常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与饮食因素导……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