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做好这5件事 帮你摆脱便秘烦恼

2017-08-01 16:41:49      

1、多做运动

每天做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有效防止便秘。做运动可以促进体内血液循环和肠胃蠕动,让肠胃中的排泄物可以更好的排出,减少便秘的发生。尤其是在办公室上班的人,由于他们长时间坐着,体内血液不能很好的循环,容易引起便秘,因此在平时要多做运动。

2、补充足够的水分

水不仅可以给人体补充能量,还可以帮助防止便秘。每天给自己补充足量的水,每个人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补水。如果每天活动量较大或流汗较多可以适当的多补充一点,以防身体缺水,造成便秘。

3、饭后喝酸奶

酸奶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的发生,尤其是在饭后食用酸奶,不仅可以帮助消化食物,还可以防止便秘。如果出现便秘时,可以先喝一瓶酸奶,然后将手放在肚子上揉动,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治疗便秘。

4、多吃水果

在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一点水果,尤其是香蕉,香蕉可以帮助润肠,达到通便的作用。另外,其他水果中的水分含量也很丰富,经常食用可以给人体补充足量的水分,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发生。

5、晚上喝蜂蜜水

蜂蜜和香蕉的功效差不多,可以帮助润肠通便。在晚上食用一些蜂蜜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便,另外,喝蜂蜜水还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在喝完蜂蜜水时最好不要直接睡觉,以免引起脸部浮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便秘的危害大,预防便秘应做好这7件事!

大家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呢?刷牙吗?还是洗脸?有没有人,像小编一样,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上厕所,其实很多人都把每天有规律的肠道……详细>>

什么恶习让便秘难以摆脱

对于很多的人来说,因为生活当中养成很多不好的习惯,所以导致身体出现了很多问题。其中,便秘就是很多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详细>>

什么恶习让便秘难以摆脱?

对于很多的人来说,因为生活当中养成很多不好的习惯,所以导致身体出现了很多问题。其中,便秘就是很多不良生活习惯导致的。那么,都有哪些生活习……详细>>

简易按摩法 帮你远离便秘烦恼

最近,健美专家推出了一套治疗便秘的按摩手法,不用吃药更不用打针,只要轻轻地按摩就可以轻松治愈便秘,经常做还可以与便秘“渐行渐远”哦。详细>>

没事多吃吃枣 摆脱便秘

便秘是我们总会遇到的问题,便秘会使我们感到食欲不振,没有精神,浑身不舒服,腹部变大,等等一些问题,面对各种工作和学习上的压力,如果得不到……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