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如何让肠道健康避免便秘发生

2017-08-01 16:27:52      

1、宿便会引起肛肠疾患。导致排便困难,粪便干燥,可直接引起或加重肛门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疮等。

2、宿便的积聚使人易患结肠癌。据资料表明,严重便秘者约10%患结肠癌。

3、宿便形成粪便溃疡。较硬的粪块压迫肠腔,会使肠腔狭窄,盆腔周围结构阻碍了结肠扩张,使直肠或结肠受压而形成溃疡,严重者可引起肠穿孔。

4、宿便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由于便秘而用力增加腹压,屏气使劲排便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发作,如心绞痛、心肌梗死、脑出血、中风猝死等,有逐年增多的趋势。

5、宿便中的毒素被肠道反复吸收,通过血液循环到达人体的各个部位,导致女性面色晦暗无光、皮肤粗糙、痤疮、腹胀腹痛、口臭、痛经、月经不调、心情烦躁等。

6、宿便堆积导致人的排泄系统失调,肠道内的食物残渣不能及时排出,积存在肠道褶皱内并被肠壁吸收。渐渐地,女性纤美的体形走了样,男士的将军肚日渐隆起7 宿便易使妇女发生痛经、阴道痉挛,并产生尿潴留、尿路感染等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防止痔疮要避免便秘的发生

孕妇不宜久坐,应适当运动,以促进肛门直肠部位的血液回流。每天坚持做10~30次提肛动作(即有意识地收缩肛门),这样做能减少痔静脉丛的淤血……详细>>

怎么避免肠梗阻发生

依据肠梗阻发生的原因,有针对性采取某些预防措施,可有效地防止、减少肠梗阻的发生。详细>>

便秘患者呵护肠道健康的十项措施

便秘是现代都市人比较常见的疾病,这也不算什么大病,但是治疗选择不当也会引起其它并发症。专家建议治疗便秘最好是尽可能避免药物治疗,可以通过……详细>>

夏季来临 如何避免便秘?

便秘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在夏季,如果一不注意就会让自己出现便秘,而大多数人在发生便秘的时候都会感觉到特别难受,也害怕便秘的发生让自……详细>>

三位专家的肠道健康法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营养科副主任高键:便秘、腹泻,如果总是出现这种情况,就说明肠道老化了,令人担忧的是,由于饮食无度,不少年轻人的“肠……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