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便秘 > 正文

小儿便秘试试按摩

2017-08-01 16:23:24      

当小儿出现便秘后,一般情况下只需按揉膊阳池穴,向下推按后承山穴,并加以按揉腹部就可缓解这种症状。

膊阳池穴为治疗便秘主穴,在腕背横纹上约三指中间处,在此穴位用拇指旋转按揉1~2分钟,可双侧对称同时进行,力度要稍大,进行强刺激,按摩此穴位可以止头痛、通大便。

后承山穴位于腿肚下凹陷中人字纹处,按摩此穴位需要自下而上直推约50~100次,可以起到止抽搐、通经络的作用。

推摩腹部时要用指腹在腹部顺时针方向环转快摩,直至感觉腹部发热、变软即可停下。一般一天按摩一次,5天为一疗程,便秘急性期按摩1~2次即可见效。

预防小儿便秘,一定要让小儿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要改变单一饮食结构,不偏食,多吃粗纤维食物,适量进食高蛋白食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小儿便秘的按摩方法

父母可以通过对孩子腹部进行按摩来缓解小儿便秘,也可以通过指压关联穴道来缓解便秘,这些方法,父母应该在医生的演示和指导下进行,切勿盲目的为……详细>>

按摩可缓解小儿便秘

热泻:腹痛即泻,大便急迫,色褐而臭,可夹有粘液,伴发热口渴,或渴不欲饮,肛门灼热,小便短少,舌质红,苔黄腻。详细>>

小儿便秘如何诊断鉴别 小儿便秘易混淆疾病

对于便秘,我们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它属于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无论是处于哪一个年龄阶段,小孩、成年人或者是老人都可能发生便秘,而且发病率还比较……详细>>

小儿便秘是怎么引起的

奶中糖量不足时肠蠕动弱,可使大便干燥、饮食不足时间较久引起营养不良,腹肌和肠肌张力减低甚至萎缩,收缩力减弱形成恶性循环,加重便秘。详细>>

揭秘小儿便秘的发病机制

外括约肌失去随意动作和反射动作导致直肠失禁,可见于脊髓横断伤、脑脊膜膨出、脊髓发育不良、脊髓纵裂和脊髓肿瘤等。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