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化疗期间的注意事项

2017-07-17 10:12:51      

结肠癌患者们化疗期间的注意事项:

1、结肠癌在化疗期间的饮食结构中可含服具有止呕健脾作用的食物,如生姜、无花果等。化疗结束后,应以及时注意吃能增加食欲和营养丰富的食物,如香菇炒鸡蛋、山楂、瘦肉、牛肉脯、鳖、牛奶、红枣、蘑菇、香菇以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2、有良好的心态应对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生活要规律。

3、要注意饮食习惯,不偏食,不挑食,不要长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饮食,经常吃些含有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新鲜蔬菜,防止便秘,保持大便通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限酒。不要过多地吃咸而辣的食物,不吃过热、过冷、过期以及变质的食物。

4、可以试试硒维康口嚼片,含富硒麦芽分、维生素E;可提高身体免疫力,对癌症之一患者们促进食欲和身体恢复很有帮助。饮食上可多吃些含硒的食物,硒在医学上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对患者们身体康复很有帮助。

结肠癌化疗费用多少有没有更好的方法?结肠癌化疗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以上4点都是,增强体质,生活要规律,这是远离疾病的最好办法。但是病从口入,患者们饮食上一定要注意,做好结肠癌化疗期间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助于恢复健康。

在生活中我们的要以及时的预防结肠癌这种疾病,以免给自己带来危害:

1、预防肠道疾病

很多的患者们在患上了肠道疾病的时候,没有予以足够的重视,所以才会进一步的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患者们应该在疾病发生的时候应该以及时的进行处理,并且进行以及早的治疗,以免发生病情的延误而导致恶病质的出现。对于息肉性的疾病更应该进行以及时的治疗,必要时可以根据情况予以切除,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将诶肠癌的发生。并要保持排便通畅。

2、合理饮食习惯

若想有效的预防结肠癌,就应该有一份合理的膳食计划,以有营养、易消化吸收并且清淡的饮食为主。可以多摄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新鲜蔬果等,并且可以多吃富含粗纤维类的食物。避免过多的摄入高脂肪、高蛋白以以及低纤维类的食物,以免导致患病率的增加,而对于不饱和的脂肪酸类食物应该适度。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也需要足量的摄取。

3、定期检查

结肠癌好发人群为四十岁以上的男性,并且伴有家族性多发性肠息肉、溃疡性结肠炎、慢性血吸虫病以以及有着结肠癌家族病史的患者们应该定期的对身体进行全面的检查,并且要严密的观察身体中出现的任何不适症状,尤其是:排便习惯的改变、反复轮流出现的腹泻和便秘、便血以以及粪便形态发生改变的患者们,应该予以警惕并且进行疾病的排除检查。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化疗期间的注意事项

很多的患者们在患上了肠道疾病的时候,没有予以足够的重视,所以才会进一步的导致疾病的发生,所以患者们应该在疾病发生的时候应该以及时的进行处……详细>>

结肠癌化疗期间食欲不振怎么办

结肠癌患者在化疗期间或化疗后,由于化疗药物的胃肠道反应,其中食欲不振最为明显,患者常常没有胃口,看见食物就想呕吐,且吃下去后不容易消化,……详细>>

结肠癌患者放化疗期间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在放化疗期间结肠癌患者若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这时应适当调整饮食结构和进食方法,例如少吃多餐,避免出现胃饱胀感;进食时不要多饮水,最好在……详细>>

预防结肠癌5个注意事项 结肠癌有哪些危害

生活饮食习惯结肠癌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预防结肠癌呢?详细>>

结肠癌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结肠癌是常见的发生于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好发于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以40~50岁年龄组发病率最高,男女之比为2~3:1。结肠癌对……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