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内痔疾病的预防方法

2017-07-07 13:43:59      

1、内痔疾病的预防方法要做到荤素搭配,或者减少痔疮的发生或减轻症状。粗细得当: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荤素均不可过度,粗、细粮调济合适,这样才能使大便不至于稀溏、干燥。

2、定时排便,忌忍忌努: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不强忍排便意识,不努便,减轻肛门直肠部的充血症状。

3、忌辛辣刺激食物也是内痔疾病的预防方法:忌过食生葱、姜、蒜,以及胡椒,特别是辣椒等食物。

4、内痔疾病的预防方法还要注意劳逸结合:工作和生活中,要劳逸结合,过度劳累、负重或下蹲久行、久坐等都可使肛门直肠部静脉淤积或活动过少,静脉曲张。可以一方面促进血液循环。

5、提肛运动当提倡:加强局部的运动对减少局部静脉淤积,以及静脉曲张都有很大的益处,做提肛肌运动(每天睡前,使肛门有节律地收缩30-50次),锻炼提肛肌的收缩能力,可以预防痔疮的发生。

6、接受痔疮手术的病人,手术前应解除思想顾虑。一般手术当日进少渣饮食,次日改普通饮食,有的患者不敢多吃,怕大便引起疼痛,伤口感染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的预防和护理方法

预防内痔应起居有常,工作劳逸结合。从事久站久立工作者,应适时变换体位。详细>>

内痔的症状和预防方法

内痔是常见的肛肠疾病之一。目前内痔常见的病因多由经常性的便秘而引起。及排便时过于用力屏气,可阻断静脉回流,造成肛垫充血性肥大,天长日久造……详细>>

预防内痔出血的方法有哪些

内痔出血的最大特点就是在排便时出血,一般在站立后或把脱出的肿物推入肛门后,出血就会自行停止。因此,在遇见内痔出血的时候,患者千万不要紧张……详细>>

便血内痔的具体预防方法

影响孕妇、胎儿健康:孕妇是内痔的高发人群,为了保证胎儿生长,孕妇比常人更需要充足的营养,经常反复内痔便血,日积月累,导致贫血等症状,不但……详细>>

内痔的症状有哪些?怎么有效的预防内痔的产生?

人是直立行走的动物,自立行走,受万有引力的影响导致肛门处的血液循环受阻,肛门处的血液潴留是人很容易得痔疮的原因之一,便秘,久坐等习惯都会……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