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知识 > 肿瘤症状 > 正文

内痔疮便血的具体预防方法

2017-08-17 10:12:27      

对广大患者来说,痔疮是最难受的,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而内痔就是其中一种,专家介绍时下内痔属于痔疮中最为常见的一种,发生内痔的原因有很多,而内痔早期也是以便血为主,既然内痔便血这么常见,在日常生活上我们该如何预防内痔便血的发生呢?

1、大便后,立即洗澡或者坐浴把臀部处置干净。

2、找一块干净的纱布垫在臀下横卧躺一会。

3、内痔易出血,但止血也容易,横卧休息一会,血就止住了。

4、出血多时把臀部始到比心脏高的位置,这样容易止血,即俯卧用枕头垫高腰部休息。

5、出血止住后应尽早去医院就诊,因为也可能是其他疾病引起的出血。

6、少吃上火的东西,多吃凉性的。比如荸荠,既含有丰富的纤维,性又比较凉,是保持排便通畅的好东西。但是胃不好怕凉的,可以多喝鲜牛奶保持大便通畅,并把水果放在饭后吃。

7、避免辛辣刺激食物,戒酒。少吃精制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多吃含大量纤维素的水果,蔬菜,麦片类食物。

8、早饭喝花生浆比豆浆更容易通便。不要因为怕便秘疼痛就减少饮食,这只会减少胃肠蠕动,加重便秘症状。

9、便秘排不出来的,可以在下午3,4点喝一斤淡盐水,加上腹部按摩,睡前散步半小时以上,同时做肛门运动,争取在临睡前排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时期内痔疮便血的诊断方法

目前,由于生活压力与习惯所致,痔疮发生的比例越来越高,其带来的危害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医学上痔疮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由于外痔生长在体……详细>>

不同时期内痔疮便血的诊断方法

目前,由于生活压力与习惯所致,痔疮发生的比例越来越高,其带来的危害也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医学上痔疮分为内痔、外痔和混合痔。由于外痔生长在体……详细>>

痔疮便血如何预防

预防肛门感染,加强锻炼。痔疮破裂易受大便污染而发炎,因此对于已发生痔疮出血者,一定要加强消炎,可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即5000……详细>>

痔疮便血引发重度贫血

今年45岁的李女士是痔疮的老患者了,一直都是有便血的习惯,但她却没当一回事,只是买了一点药擦擦。李女士一直会有晨练或是是去公园跳舞的习惯……详细>>

痔疮便血会出现哪些危险

我们大家都知道,痔疮这种疾病,如果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的话,其治疗难度并不大。如果患上痔疮这种疾病,是会出现便血的症状表现的,那么,痔疮便血……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