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的发病与什么有关

2017-07-07 12:03:17      

现在的空气污染比较严重,而环境因素也是诱发结肠癌发病的一大因素。除此之外,遗传因素、饮食因素等都有可能导致结肠癌的发生。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有必要了解结肠癌的病发原因,远离这些病发原因,并且做好结肠癌的预防措施。那么,结肠癌的发病与什么有关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结肠癌的病因:

1、遗传因素,是诱发的结肠癌的病因之一。亲属患结肠癌家庭,其下一代在一生中患结肠癌的几率比普通人群要多,大约1/4的新发病人有结肠癌的家族史。

2、慢性炎症性病变,这也是引起结肠癌的病因。结肠炎症的增生性病变发展过程中,常可伴有息肉形成,进一步发展,有结肠、直肠受累者也能引起癌变。结肠慢性炎症,如克隆氏病或溃疡性结肠炎形成息肉的机会是常人的30倍。

3、少纤维高脂肪饮食习惯,食物纤维包括纤维素、果胶、半纤维素、木质素等,吸收水分,增加粪便量,稀释肠内残留物浓度,能够缩短粪便通过大肠的时间而减少致癌物质与肠黏膜接触的时间,若膳食纤维不足时,也是结肠癌的病因之一。

4、生活环境,血吸虫流行区和非流行区的结肠癌的病因的发病率与死亡率有明显区别,过去认为慢性血吸虫病患者 ,因肠壁血吸虫卵沉积与毒素刺激,导致大肠黏膜慢性溃疡、炎性息肉等,进而引起结肠癌的病因癌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随着生活质量的上升,结肠癌患者的数量也在逐年增加,也逐渐的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很多人并不了解结肠的发病原因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详细>>

结肠癌的发病机制有哪些呢

一说起结肠癌疾病,很多读者朋友内心都十分的紧张和害怕,因为他们深知结肠癌疾病对于患者的健康危害是多么的大,所以平时我们一定要防止结肠癌疾……详细>>

结肠癌的发病情况及易感人群

结肠癌是困扰着很多人的一种疾病,虽然这种疾病的患者有很多,但是对于疾病的发病情况,还有很多人不是特别了解。结肠癌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详细>>

结肠癌的发病特点介绍

众所周知,随着时代的推移,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结肠癌成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恶性肿瘤,给患者的身心带来严重损害。很多人对这种疾病还不够……详细>>

结肠癌的发病部位怎么找

结肠癌的发病部位有很多,各个部位的症状又不一样,因此通过不同的症状我们可以了解不同的结肠癌发生的部位,以便对其对症下药。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