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癌疾病的病因是什么

2017-07-04 16:28:33      

进入21世纪以来,结肠癌疾病的病发率是一年比一年高,患者人数也是逐年成倍的增加,结肠癌疾病给患者的健康和幸福生活都造成了极大的危害,对于这种疾病我们要及时的进行预防,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结肠癌疾病的病因是什么:

流行病学观点证明,结肠癌的发病和遗传、环境、生活习惯、尤其是饮食方式有关。结肠癌的发生是一个渐变的过程,涉及多个癌基因的激活和抑癌基因的失活。

经研究证明,在各种不同的环境因素中,饮食因素是最重要的,结肠癌的发病率与食物中的高脂肪消耗量成正相关。

从遗传因素考虑,如果某人的一级亲属患过结肠癌,那么此人患病危险率要比常人高出8倍。家族性结肠息肉疾病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如不治疗,患者10岁之后患结肠癌的可能性会大大增加。

从结肠癌患者尸检材料研究中发现,大肠腺瘤的发病情况与结肠癌基本一致。单个腺瘤的病人其大肠癌的发生率比无腺瘤者要高出5倍。

据报道,结肠癌流行与血吸虫病的流行区域呈正关联,一般来讲,由血吸虫引发而导致肠道的炎性改变,一部分会发生癌变。其他慢性肠道炎症也有癌变的可能,如克隆氏病或溃疡性结肠炎患者发生结肠癌的危险性可达常人的30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癌的病因?

结肠疾病史:某些结肠疾病如克隆氏病或溃疡性结肠炎可能增加结直肠癌的发病机会,他们结肠癌的危险性是常人的30倍。详细>>

引起结肠癌的病因有哪些 结肠癌患者饮食需注意

结肠癌是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占胃肠道肿瘤的第二位。好发部位为直肠及直肠与乙状结肠交界处,占60%。发病多在40岁以后,男女之比为2:1……详细>>

结肠癌的病因是什么

现在很多朋友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日子是越过越红火了,但是却忽视了对自己身体健康的保护,因此很多朋友都患上了结肠癌这种疾病,让他们非常的……详细>>

结肠癌究竟是什么疾病

许多人患上结肠癌疾病,往往会因为自己的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说抽烟、超量或者是少量的运动,甚至有些时候的不合适饮食方式等等。在结肠癌疾……详细>>

结肠癌有什么具体的病因

许多人在患上了结肠癌疾病之后,排便习惯会发生改变,而且便秘的次数也增多了。许多患者便前会发生腹痛和腹泻现象。而因为发生于我们的下消化道部……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