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结肠癌 > 正文

结肠炎是一种什么病

2017-07-04 16:24:31      

结肠炎不是普通的一种炎性疾病,其引发的病因有很多综合因素,并且该病起病缓慢,病程很长,多会季节性反复发作,对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不少影响。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视。由于很多患者对此病认识不足,导致其反复发作,因此了解这种疾病很重要,由专家来详细讲解结肠炎这种疾病。

结肠炎需要长期重视,每年死于结肠恶变的患者逐步上升,结肠炎不是普通的炎症,其病因十分复杂。由于许多人对此病缺乏正确的认识,导致病情反复发作,久治不愈,长期的肠炎、结肠炎容易引起多种并发症。

如大量便血会导致患者因失血过多而休克;肠炎感染会导致肠狭窄;肠溃疡任意发作极易造成肠穿孔,其死亡率高达44%,更有5%的结肠炎患者最终癌变,留下终生遗憾,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结肠炎发生的部位在结肠粘膜上,而且会出现小的囊状区域。结肠炎有急性与慢性。通常发生在年轻及中年人身上。它是危害身心健康的多发病,它的病因复杂,症状多变,临床治疗上十分棘手。结肠炎需要长期重视,因为结肠炎的特点就是:顽固难愈、病程长、易反复发作等。由于该病发病初期多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加之目前世界各国对该病的研究和宣传力度不到位,致使多数患者对该病的发病机理和危害性缺乏足够的了解和重视,且有的患者发病后抱有“不治自愈”的侥幸心理,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期。

由于该病不是致病菌造成,大部分患者就医后滥用抗生素一味的进行消炎杀菌,不但起不到治疗作用而且破坏了胃肠道的正常菌群,给以后的常规治疗带来了不便和困难!由于以上原因和其他的一些不当治疗行为致使慢性结肠炎顽固难愈,严重威胁着人类的健康!慢性结肠炎是由于患者自身消化系统功能失调,五脏六腑功能相对紊乱而发病的。

结肠炎是对身体健康危害很大的一种疾病,并且其治疗比较复杂,所以大家做好平时的预防很重要。除此之外,也要注意减少其发病因素,减少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小儿结肠炎?

在初步判定为肠穿孔、腹膜炎、全身炎症反应综合征后,主任医师等人为小华施行了急诊手术。术中,专家发现患儿腹腔内有大量的绿色肠内容物及渗出液……详细>>

什么是结肠炎

结肠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结肠炎症性病变。主要临床表现腹泻、腹痛、黏液便及脓血便、里急后重、甚则大便秘结、数日内不能通大便;常伴有消瘦乏力……详细>>

结肠炎的治疗原则与治疗误区

结肠炎又被称为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起病较为缓慢,病情反反复复,难以根治,危害非常大。想要从根本上治愈结肠炎,就要辨证和辨病相结合,针对……详细>>

结肠炎时下高发,5种好方法能帮你预防结肠炎!

冬季是结肠炎的高发季节,属于肠道疾病的一种,若是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发生癌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腹部受凉,养成良好的生活……详细>>

结肠炎饮食注意事项 结肠炎怎么治疗

结肠炎出现以后,患者必须要根据情况合理控制病症,否则就会因为问题没有得到控制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很大威胁。有的人表示,自己想要知道结肠炎饮……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