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自己能好吗

2017-07-04 16:17:26      

痔疮对出现确实给很多患者都带来了苦恼,痔疮不但严重的伤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痔疮还给我们带来了严重的心理压力,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对于痔疮的预防,我们在平时可以多学习一些痔疮的知识,一旦出现了痔疮,我们才不会手足无措,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有很多朋友对于痔疮认识不够,以为痔疮不去治疗自己就能好,其实这个观点并不正确,我们一旦出现了痔疮是应该积极的去治疗,痔疮容易反复,我们还要做好日常的护理。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在美国,痔的发病率约为5%。

1、主要表现为便血,便血的性质可为无痛、间歇性、便后鲜血,便时滴血或手纸上带血,便秘、饮酒或进食刺激性食物后加重。

2、单纯性内痔无疼痛仅坠胀感,可出血,发展至脱垂,合并血栓形成、嵌顿、感染时才出现疼痛。

3、内痔分为4度。①Ⅰ度 排便时出血,便后出血可自行停止,痔不脱出肛门;②Ⅱ度 常有便血;排便时脱出肛门,排便后自动还纳;③Ⅲ度痔脱出后需手辅助还纳;Ⅳ度痔长期在肛门外,不能还纳;其中,Ⅱ度以上的内痔多形成混合痔,表现为内痔和外痔的症状同时存在,可出现疼痛不适、瘙痒,其中瘙痒常由于痔脱出时有粘性分泌物流出。后三度多成混合痔。

4、外痔平时无特殊症状,发生血栓及炎症时可有肿胀、疼痛。

痔疮自己是不可以好的。痔疮要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和喝酒,多吃蔬菜水果,避免大便干燥。可以服用三七化痔丸或地榆槐角丸,外用马应龙软膏,看看效果。

上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痔疮,我们知道痔疮的出现给很多患者带来了麻烦,痔疮不但影响了身体也影响了心理,痔疮的患者身心都受到了折磨,所以我们要做好对于痔疮的预防才行,上文详细的分析了痔疮不去治疗自己能不能好起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己治疗痔疮的方法

如何自己治疗痔疮?痔疮是由于肛肠部血液循环不畅,血液回流障碍导致静脉屈曲扩张产生的柔软静脉团。几乎没有自愈的可能,一旦发作,必需治疗!轻……详细>>

痔疮自己怎么治疗

如何自己治疗痔疮?痔疮是由于肛肠部血液循环不畅,血液回流障碍导致静脉屈曲扩张产生的柔软静脉团。几乎没有自愈的可能,一旦发作,必需治疗!轻……详细>>

怀孕期间痔疮流血该怎么办?痔疮便血自己能自愈吗?

怀孕期间极容易得痔疮,并且由于孕妇的特殊性,有时得了疾病也不敢盲目的进行治疗,很是令人着急,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详细>>

得了痔疮自己怎么治疗

得了痔疮自己怎么治疗?痔疮是由于肛肠部血液循环不畅,血液回流障碍导致静脉屈曲扩张产生的柔软静脉团。几乎没有自愈的可能,一旦发作,必需治……详细>>

如何自己治疗痔疮 痔疮自我治疗的6项注意

痔疮是不少人的难言之隐,天气寒冷干燥,火锅酒肉不断,更会增加痔疮发病几率。近日,美国某网站最新载文,总结出痔疮患者自我治疗的6项注意,值……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