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如何分辨痔疮呢

2017-07-04 16:14:14      

痔疮目前是最普遍的肛肠疾病,无论按年龄或者性别都有可能患有痔疮,痔疮可是十分痛苦的,而且在上厕所的时候疼痛感也是十分的疼痛的。痔疮分为好多种的种类,痔疮的分为内痔疮,外痔疮还有混合痔疮和血栓性外痔疮等。该怎么分辨患有痔疮了呢,那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如何分辨痔疮呢。

1、根据痔疮所在部位的不同可分为三类。内痔的主要临床症状为出血和脱出,最常见的就是间歇性便后出鲜血,且无痛感。

2、外痔的主要临床表现为肛门处有不适感,潮湿不干爽,有时还有瘙痒。

3、混合痔,顾名思义是内痔、外痔的症状兼有,且混合痔多由内痔逐渐发展形成。

4、检查时首先要做肛门视诊,即以肉眼观察。除了Ⅰ度内痔外,其余均可直接看到。

5、血栓性外痔的表现为肛周有暗紫色的长条圆形肿物,其表面看上去有水肿,触之有压痛,质地较硬。

6、痔疮脱垂者,最佳的视诊时机便是患者在蹲位排便后立即查看,能够很清楚看到脱出的痔块大小、部位及数量。

7、肛门镜检查不仅能够清晰地看到痔块的状况,而且还能对直肠粘膜是否有溃疡、破损、肿块、充血等有直观地了解。

8、判断是否得了痔疮可用三个方法:一是排便后观察大便的情况,注意有无出血,出血的方式和颜色是否新鲜;二是注意排便时肛门是否有脱出物;三是用手触摸肛门部位看是否有突出物。便血是判断有无痔疮的主要指标。得痔疮后的便血一般颜色鲜红,有的依附在大便表面,有的擦屁股时纸上会带血,严重者还会如水滴甚至如箭喷,但多数都不会感到疼痛。

以上就是如何分辨痔疮详细说明与介绍。面子固然重要,可是得了痔疮这种病也要引起重视,千万不要有病乱投医,随便的抹一些要买点自己买来的药物,一面是痔疮更加严重,应该积极的去医院进行确诊,听医生的建议该如何的治疗痔疮,患有痔疮有很多的征兆与前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分辨慢性肛裂与痔疮?

65岁的伍姨在大便前后感到肛门持续疼痛,鲜血在便后滴出。她曾多次在小门诊就医,一直被诊断为痔疮,但按痔疮治疗却无效。由于长期排便疼痛,伍……详细>>

如何分辨肛周脓肿和痔疮?

http://news.hexun.com/2015-06-10/176607458.html http://news.gmw.cn/n……详细>>

痔疮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如何分辨痔疮和肠癌?

痔疮是一种发生于肛门周围的常见外科疾病,女性的发病率高于男性。随着现代社会生活方式的改变,久坐以及缺乏运动、饮食不规律成为了痔疮发作的重……详细>>

痔疮如何分类治疗

痔疮对患者来说是一个痛苦而且尴尬的存在,很多人多年一只深受痔疮的危害。痔疮的种类有很多,下面凤凰中医为大家介绍了集中痔疮的类型,一起了解……详细>>

痔疮如何分型? 痔疮的针灸疗法

痔疮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俗话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可见痔疮的广泛性。所以我们平时应该多加重视。任何年龄都可发病。那么,痔疮有……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