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瘘 > 正文

肛瘘后遗病变可能会导致癌变?如何预防肛瘘发生?

2017-07-02 09:28:05      家庭医生在线

肛瘘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肛肠疾病,它会经常导致肛周流脓、脓血,甚至还带有一些粪便,甚至还会引发一些后遗症的病变。那么肛瘘常见的危害有哪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这种疾病的发生。它常见的后遗病变是什么?

肛瘘的出现不可以不重视,因为危害严重。

肛瘘的发病是一种“由内而外”的趋势,病灶在于肛管直肠附近,单纯抹药的话药力只能作用于肛门周围的皮肤,达不到深层病灶。

感染流脓

肛瘘一旦形成,自愈的机会极少,并带来一系列的危害。首先肛瘘感染发炎后,肛门疼痛剧烈,溃破后脓水污染内裤,脓汁刺激局部皮肤,肛门瘙痒剧烈。久而久之可使身体虚弱消瘦,精神不振,抗病能力下降,发作亦越频繁,形成互为因果。

瘘口、瘘管增加

肛瘘的多次反复发作,脓液可穿破管壁顺括约肌间隙蔓延而成多发性、复杂性肛瘘,不但给治疗带来困难,而且也影响到肛门的生理功能。

癌变危险

肛瘘的多发性,可形成直肠阴道瘘、直肠尿道瘘和直肠膀胱瘘,危及周围脏器,并且多年未治或误治的老肛瘘有癌变的可能。

肛门失禁

任由肛瘘发展,可对括约肌造成严重损伤,甚至可能造成肛门失禁等并发症。

肛瘘危害大要预防癌变

致癌的原因

细菌感染

细菌长期存在于瘘管内,特别是绿脓杆菌或结核菌感染,缠绵不愈,可导致癌变。

长期的慢性炎症刺激

长期的炎症存在,使得脓性物,以及粪便从瘘管排出,从而刺激细胞异常增生,导致恶性病变。

肛瘘初期的时候产生的危害并不大,但是时间一旦加长,将会产生很大的伤害!肛瘘如果长期不采取治疗措施就会危害到身体,甚至还有可能导致癌变的可能性,所以出现肛瘘后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并接受科学的治疗。

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肛瘘的发生呢?

饮食要洁净

不洁饮食,可导致腹泻,极易造成肛门腺感染,引起肛瘘。

定时排便

要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防止大便干结,损伤肛管皮肤,造成感染。

要保持肛门清洁

养成便后洗净局部或每日早晚清洗肛门的习惯,保持肛门清洁。

检查轻柔

在肛门常规检查时,要轻柔,切忌暴力,以免损伤肛门。同时,大便干结需作灌肠时,也应注意,不要造成肛门损伤。

极早治疗全身疾病

如糖尿病等患者,应尽早治疗全身疾病,才能控制由此而带来或加重的肛门感染。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肛瘘发生 肛瘘的危害 肛瘘

如何预防肛瘘?肛瘘和肛周湿疹的区别

肛瘘和肛周湿疹有哪些区别呢?这两种疾病比较容易混淆,如果没有准确的区分,就很可能会耽误治疗。除此之外,肛瘘又应该要怎样预防才是最有效的呢……详细>>

肛瘘患者不治能自愈吗?如何预防肛瘘复发

肛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但是由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对肛肠疾病的认识缺乏一定的了解,很多人会认为肛瘘是可以通过控制饮食,让肛瘘得到一……详细>>

肛瘘危害多多 或有癌变的危险

肛瘘一般指肛管直肠瘘,中国传统医学称为痔漏,是常见的肛门疾病。肛门瘘管是肛管或直肠与肛周皮肤相通的肉芽肿性管道,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详细>>

肛瘘年龄超过五岁 容易发生癌变

数肛瘘病人可发展为恶性病变,特别是近年来,有关肛瘘五年以上恶变为癌的报道逐年增多。详细>>

肛瘘症状会有哪些危害 生活中肛瘘如何预防呢?

肛瘘就是肛门直肠周围软组织感染化脓后向外溃破或被人为切开后形成的管道,这种管道开始为一个,随着病情的发展,可以有多个。管道的内口是感染的……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