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消化不良 > 正文

宝宝吃什么易消化不良?缓解消化不良的食物

2019-10-21 10:59:0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吃什么食物会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呢?孩子的消化系统还不够完善,如果吃错食物就会容易消化不良的发生,所以要给孩子选对食物才行。而在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时,也可以通过饮食来帮助孩子缓解。

宝宝吃什么易消化不良

油炸类食品。我们都知道油炸类食品吃多了容易上火和长胖,所以我们总会听到劝导说要少吃油炸类食品。并且油炸食品还是高脂肪的食物,这些物质在胃里难以消化就会导致疾病的发生。不仅如此,高温的环境下油脂会产生一种物质,叫“丙烯酸”,这种物质在我们大人的胃里都很难消化,更何况还很脆弱的宝宝肠胃,所以油炸类食品最好是不要给宝宝吃。

辛辣食品。辛辣食品,先不说其有没有营养价值,其本身就会对胃产生刺激,即使你在吃完辣的东西之后立马吃些解辣的食品但依然会对食道内壁造成刺激。宝宝的肠胃功能还比较脆弱,所以辛辣食品还是要少吃。

巧克力。巧克力含有大量的糖分,味甜,对宝宝存在极大的吸引力。并且巧克力有很好的充饥效果,所以食用适量的巧克力是有一定的益处的。但是食用过多的巧克力对宝宝来说不是一件好事,食用巧克力会带来热量,食用过多不仅会带来多余的热量也会造成肠胃不适。

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孩子缓解消化不良呢?

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好

苹果。小孩多吃点苹果对于身体好处多多。专家建议,当宝宝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时,家长们可以将苹果削皮然后切成小块,让小孩嚼烂了之后咽下,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功效。另外,小孩多吃苹果还能缓解小儿便秘的症状,这是因为苹果里的纤维素可以起到促进肠道蠕动的作用。

白菜。大多数蔬菜都有促进消化的功能,一年四季都可见的白菜更是能帮助我们加快消化食物的脚步。专家认为,白菜里还有大量的粗纤维,小孩多吃一点白菜可以让肠胃工作运行得更顺畅,从而起到消化食物的作用。

山楂。中医认为,山楂能消食,这是因为山楂里的营养物质在进入胃部之后可以增强酶的作用,当小孩吃了大量肉类食物而感到消化不良的时候,可以吃几粒鲜山楂来促进消化。此外,胆固醇较高的人也可以通过吃山楂来转化胆固醇。

西红柿。西红柿所含的有机酸能够避免维生素C在加热烹饪时不被破坏,这样就可以提高维生素C的有用价值。并且,西红柿还含有番茄素,可以帮助孩子消化,能协助胃液消化脂肪。

番木瓜。没有完全成熟的番木瓜具有两种酶类,番木瓜蛋白酶和番木瓜蛋白酶类,可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孩子消化不良过于严重时,最好要及时的就医治疗哦。

(责任编辑:王羽 )

什么是宝宝消化不良?宝宝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好?

消化不良不属于疾病,它是某些疾病所表现出现的一种病症,患者通常表现为在进食后腹部上侧间歇性、持续性的不适。由于宝宝还处在生长发育期,其身……详细>>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的症状

成年人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最容易出现的症状,不过成年人也有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成年人消化不良的表现症状都有哪些呢?吃……详细>>

消化不良做做按摩 5种便宜食物可缓解消化不良

相比于物质匮乏的年代,当代人愁的不是没有充足的食物,而是吃了过多的食物之后引起消化不良的问题,比如说胃里有食物不消化就会引起腹胀,整个人……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8种食物助宝宝消化好

现在许多家长喜欢给宝宝吃很多营养素,但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宝宝消化不良,那么你知道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宝宝消化不良应……详细>>

人们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比较好

人们消化不良吃什么食物比较好?现代的人往往由于忙于工作忙于事业,而导致三餐的不稳定,因此总是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长期下去对于我们的肠……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