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胃炎拉肚子拉水怎么办?

2017-05-23 14:51:33      

在日常生活中,往往都会遇到腹泻拉肚子的状况,其给人带来的自问是不言而喻的,不过往往有些时候腹泻也会影响自身的身体状况,那么该怎么改善呢!

水样泻,属于急性腹泻,多见于急性胃肠炎、食物中毒、急性肠道感染等疾病。频繁腹泻会丢失大量水分,导致水电解质失衡,应立即服用必奇蒙脱石散,成人每次一袋,一日3次;2岁以上儿童每日2-3袋,分3次服用;1-2岁儿童每日1-2袋,分3次服;1岁以下儿童每日1待,分3次服。如果症状还没有得到控制,仍应去医院补液。

腹泻期间要特别忌油,忌生冷,每3小时喝点浓稠米汤,或者吃点白粥+无油咸菜,待腹泻停止后再吃清淡的面条,馒头、花卷等,逐渐改为正常饮食。

其实这个病非常好解决,那么到底该如何治好呢?

1、首先肯定是要吃药的,不用去医院。

2、其次要注意保暖,不要凉了肚子,可以用热水敷下小肚子腹部那里。

3、还有要注意饮食,食物要保持干净清洁,不要吃生冷的,还有第一天要吃既能补充营养,对肠道刺激又小的食物,可以吃面条或者是小米粥等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喝牛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肚子拉脱肛怎么办

如果出现严重的拉肚子情况容易造成患者出现脱肛情况,这时候在饮食和其他生活方面都要进行良好的调养,一方面要到医院进行止泻治疗,避免出现继续……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拉肚子?拉肚子应该怎么办呢?

我们每个人都有拉肚子的经历,当然引起拉肚子的原因还是有很多的,我们都或多或少的知道一些,当然也包括一些治疗拉肚子的方法,但可能并不是那么……详细>>

喝完中药会拉肚子吗?拉肚子的时候能喝奶制品吗?

很多喝过中药的人可能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有些敏感的人可能就觉得有些不正常了,还有一些人本身有喝奶的习惯,但是在拉肚子的时候就有一些犹豫了……详细>>

肠炎拉肚子什么症状

拉肚子是现在很常见的问题,拉肚子看似是一个小病,但是不及时的改善,会使得问题变得更加严重,而且拉肚字的原因也是比较多,如果是因为一些疾病……详细>>

冰菜吃了会拉肚子吗?为什么?

按理来说,健康的人吃了冰菜是不会导致拉肚子的。如果你吃了冰菜不停拉肚子,说明你的肠胃处于亚健康状态。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因为这样那样……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