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肠炎不该吃什么

2017-05-23 14:51:33      

由于现在大家的生活习惯都是不相同的,很多人们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都没有办法正常的去吃饭的,所以就会让肠炎的发病率在日益的提高,大多数人都或多或少的患有肠炎这种疾病的,如果只是轻微的患者的话可能疼痛的感觉只会持续几分钟就会结束,但是严重的患者很可能就会影响到自己平常的工作和生活,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患上了这样的疾病。

1、忌空腹吃水果:最好在餐后食用,果汁需用矿泉水稀释,趁用餐时或餐后服用。

2、乳品:你可能需要避免的液体之一是牛奶。你可以暂时停止喝牛奶数天,看看情况有无改善,以确定肠子不适是否由牛奶引起。食用脱脂乳制品,如果你有乳糖不耐症,可以选用去乳糖牛奶。许多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接受低脂酸酪乳。使用低脂乳酪或大豆制的乳酪,用豆奶取代牛奶。

3、补充蛋白质:食用去皮火鸡肉或鸡肉,以补充蛋白质。吃蒸煮或烘烤的海产,取代油炸的作法。

4、自肪摄取量:结肠炎患者应采取低脂饮食。脂肪及油类会加重结肠炎引起的下痢。从饮食中剔除油炸食物、油腻的佐酱、油腻食物、全脂牛奶及乳酪。辛辣食物及咖啡等刺激性饮料也要避免。

5、尝试婴儿食品:不妨试试婴儿食物加纤维(葡萄糖甘露醇)两周。葡萄糖甘露醇应该在餐前一个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使用,需配一大杯水。服用药物或其他补充品后的一小时内,勿使用葡萄糖甘露醇。

6、大量的液体:要维持肠子通畅,不仅需要纤维,还需要水分。一天应该喝,6-8杯液体。还可以喝胡萝卜汁及甘蓝莱汁或绿色饮料(含叶绿素)。使用小麦草、苜蓿或大麦草榨汁饮用。芦荟汁也非常好,尤其对溃疡性结肠炎及一般的溃疡。

7、慢慢加热麦麸:如果计划在饮食中添加麦麸等纤维,应慢慢地添加,使你的身体有充分的时间适应。否则,一下子添加过量,可能产生胀气。

那么患者一定要记住在患上这种疾病以后就不能够再空腹吃一些水果的,最好是在吃完饭以后再吃一些水果,这样的话才能够保护好自己的肠道,平常的时候还可以给自己身体内部补充一些蛋白质,比如说吃一些鸡肉的,这就可以很好的去补充自己的蛋白质,但是不能够用油炸的方法去烹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炎不宜吃什么 该怎么做

肠炎是目前大家最容易患上的一种疾病,这主要就是由于肠炎的发生是和平常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是饮食习惯不是那么好的话就很可能会让自己……详细>>

肠炎病人吃什么

患上肠炎肯定要积极的治疗,除了最基本的一些药物治疗控制之外,患者朋友在饮食上也是不可忽略的,如果能够注重科学的饮食正确的选择食物,那么达……详细>>

结肠炎吃什么

饮食不当会引起肠胃炎,而正确的饮食方式,则有助于肠胃炎的痊愈,加快肠胃的恢复。结肠炎吃什么好呢?详细>>

肠炎患者日常该吃什么好

肠炎导致食欲不振咋办?天气太热的话很多人容易发生肠炎而且还伴有食欲不振的症状。同样还可能因此出现消化不良,胀气等肠胃不适。肠炎是细菌以及……详细>>

结肠炎患者应该吃什么好?

结肠炎患者应吃少纤维、低脂肪食物,注意补充蛋白质及维生素等。急慢性反复不定的腹泻除了积极医治外,饮食调理也是非常重要的。饮食的调理能减轻……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