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息肉 > 正文

结直肠息肉的症状是什么?

2017-05-23 14:46:01      

当患有结直肠息肉的时候,如果能够及早的发现,及早的治疗,预后效果会非常好的,而且可以减少癌变的可能。所以我们都应该对于结直肠息肉的症状有一定的了解,当发现自己可能有这种疾病的时候,尽早的进行治疗,以免出现更加严重的病变。下面,就是结直肠息肉的几种表现:

1、便血

直肠息肉也有便血的症状,便血无痛,息肉便血的出血量比较少。如果排便的时候挤压会导致息肉脱落,和息肉体积大位置较低,可发生较多量的便血。便血的特点是带血,但没有滴血的情况。

2、脱垂

息肉较大或者数量比较多的时候,会因为重力的关系而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向下脱垂。病人排便动作牵拉及肠蠕动刺激,可使蒂基周围的粘膜层松弛,可并发直肠脱垂。

3、肠道刺激症状

当肠蠕动牵拉息肉时,可出现肠道刺激症状,如腹部不适、腹痛、腹泻、脓血便、里急后重等。

4、全身症状

息肉数量较多、病程较久者,可出现贫血、消瘦等全身虚弱表现。大量排泄粘液者,可发生低钾性心律紊乱或四肢软弱无力,易疲劳等。

5、直肠指检

直肠中、下段的息肉,指检可触及柔软、光滑、活动的结节。

6、直肠镜检

腺瘤性息肉呈圆形,表面粘膜淡红且有光泽。绒毛乳头状腺瘤为分叶状,形似菜花,软如海绵的大息肉。炎性息肉蒂长色红。增生性息肉多呈丘状隆起结节。

当发现自己有了上述症状其中的几点时候,就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了,要注意积极的就医,早治疗,才能早康复。如果对于疾病掉以轻心,病情进一步加重后,就需要手术进行治疗了,难度要等大一些,而且还有可能会有癌变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发性结直肠息肉的症状有哪些呢?

息肉一直以来是人们比较闹心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如果不及时处理的话,危害性是十分大的,但是息肉的种类有很多种,尤其是多发性结肠直肠息肉更是……详细>>

直肠息肉的症状!

直肠息肉最主要的临床表现是无痛性便血。息肉引起的便血出血量比较少,如果由于排粪的时侯挤压而使得息肉脱落,和息肉体积大位置比较低,可能发生……详细>>

直肠息肉的症状

无痛性便血是直肠息肉的主要临床表现。息肉的便血出血量较少,如果由于排粪时挤压而是息肉脱落,和息肉体积大位置较低,可发生较多量的便血。便血……详细>>

直肠息肉的症状是什么呢

直肠镜检:腺瘤性息肉呈圆形,表面粘膜淡红且有光泽。绒毛乳头状腺瘤为分叶状,形似菜花,软如海绵的大息肉。炎性息肉蒂长色红。增生性息肉多呈丘……详细>>

直肠息肉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脱垂:息肉较大或数量较多时,由于重力关系牵拉肠粘膜,使其逐渐与肌层分离而向下脱垂。病人排便动作牵拉及肠蠕动刺激,可使蒂基周围的粘膜层松弛……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