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肠炎 > 正文

结肠炎的危害有哪些呢?

2017-05-23 13:52:12      

结肠炎的危害有哪些呢?结肠炎会导致病情反反复复,很多人忽视了治疗,更有很多人为治疗伤透了脑筋,以至于让人产生了结肠炎无法根治的认识。那结肠炎的危害有哪些呢?正确认识结肠炎的症状和危害,有助于患者及时了解病情,尽早接受治疗。

结肠炎的危害

1、结肠恶变:约5%病例发生恶变,多见于病变累及全结肠,幼年起病和病史超过10年者。

2、大量便血:便血是本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便血的多少也是衡量病情轻重的指标。

3、肠穿孔:多为中毒性肠扩张的并发症,也可出现严重型,多发生于左半结肠,皮质激素的应用被认为是肠穿孔的一个危险因素。

4、中毒性肠扩张:临床表现为病情迅速恶化,中毒症状明显,伴有腹泻、腹部压痛和反跳痛,肠鸣音减弱或消失,白细胞数增多,易并发肠穿孔。

5、肠狭窄:多发生在病变广泛、病程持续长达5-25年以上的病例,其部位多见于左半结肠,乙状结肠或直肠,临床上一般无症状,严重时可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鉴别良性恶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结肠炎的危害有哪些?

结肠炎又称非特异性溃疡性结肠炎,起病多缓慢,病情轻重不一,腹泻是主要症状,排出脓血便、粘液血便或血便,常伴里急后重,有腹痛,便意,排便,……详细>>

结肠炎的危害有哪些

肠息肉、结肠肿瘤:结肠炎超过五年,肠道溃疡面在炎症的长期刺激下容易异常增生,引发肠息肉,一厘米以上肠息肉肿瘤变率极高;另外,约5%肠炎病……详细>>

结肠炎有什么危害

结肠炎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多数起病比较缓慢,可能延期数年至十几年,病发群体较普遍,一定要引起重视。专家建议:如果长期出现便秘、便血、腹痛腹……详细>>

结肠炎长期不治的危害 得了结肠炎怎么办

结肠炎是肠炎的一种,也是比较常见的肠道疾病,感染结肠炎会经常出现腹泻、腹痛的现象。但是由于很多患者对于这方面的疾病缺乏一定的了解,经常认……详细>>

结肠炎与直肠炎危害具体有哪些呢

结肠炎和直肠炎都不可小看。很多患者同时得了结肠炎或直肠炎,不知道该怎么治疗好?其实,很多结肠炎和直肠炎患者就是因为乱用抗生素,导致病种的……详细>>

  • 薛绪潮

  • 周保军

  • 邹力

  • 赫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