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肛周脓肿 > 正文

治疗肛周脓肿要先分型 肛周脓肿常见有4大类型

2017-03-27 11:05:56      家庭医生在线

肛周脓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肛肠类疾病,但是由于很多的患者对于这类的疾病缺乏了解,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不但给自己带来一系列的折磨,还增加了治疗的难度。对于肛周脓肿的治疗,确定肛周脓肿的种类能够快速确诊,并且提高治愈的机率的。

肛周脓肿常见的四大类型

肛周皮下脓肿

主要是疼痛,最初为胀痛、化脓时疼痛、排便时疼痛加重,脓肿在肛门前方可发生尿潴留,脓肿在肛门后方出现尾骶部疼痛。全身中毒症状轻,局部肿胀,发红、压痛、有波动感。

骨盆直肠窝脓肿

患者全身症状重,先寒战高热,周身疲倦,严重者可有败血症的中毒症状。局部症状轻,仅有直肠下坠感,酸痛或不适的表现,亦可发生排尿困难。天津哪里治肛周脓肿好。

直肠后脓肿

全身症状与骨盆直肠窝脓肿相似,但局部症状主要在尾骶腰部酸胀坠痛,向背部及两侧大腿放射,尾骨有压痛,患者不能端坐。

坐骨直肠窝脓肿

患者有周身不适、发热寒战、体温升高等全身中毒症状。局部见肛门一侧肿胀、发红、灼痛、疼痛、压痛、坐卧不安,活动和排便时痛加重,有排尿困难等。

肛周脓肿怎么办?

治疗措施:少数肛周脓肿用抗生素,热水坐浴及局部理疗等可以消散,但多数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有两种方式。

单纯性脓肿的治疗:可在截石位或侧卧下,用局麻或腰麻,在脓肿部位做放射状切口,放出脓液后,伸入食指探查脓腔大小,分开其间隔。必要时将切口边缘皮肤切开少许,以利引流,最后用凡士林纱条放入脓腔做引流。

脓腔与肛瘘相通的脓肿:可在切开脓肿后,用探针仔细检查内口,然后切开瘘管,适当切除皮肤和皮下组织,内口周围组织也稍加切除,使引流通畅。如内口较深,瘘管通过肛管括约肌,可采用挂线疗法。以上手术优点是脓肿一期治愈,不再形成肛瘘。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周脓肿的类型 治疗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

肛周脓肿常见的4个类型

肛周脓肿虽然是常见疾病当中的一种,但是对于这种疾病很多患者并不了解,也就导致错过了疾病最佳的治疗时间,这使得患者自己受尽折磨,也给自身的……详细>>

肛周脓肿分为4大类型,应对症治疗!

肛周脓肿是很常见的一种肛肠科疾病,一般多出现在肛门、肛管和直肠周围部位,而这种疾病的诱发因素多为细菌感染。如果肛周脓肿患者不及时去做医治……详细>>

肛周脓肿危害有多大?治疗肛周脓肿要及时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又被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上也称为肛痈。它是一种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疾病的前期症状,肛……详细>>

肛周脓肿常见的四大类型

肛周脓肿虽然是常见疾病当中的一种,但是对于这种疾病很多患者并不了解,也就导致错过了疾病最佳的治疗时间,这使得患者自己受尽折磨,也给自身的……详细>>

肛周脓肿有九大分类?治疗肛周脓肿要对症施治

肛周脓肿是肛肠疾病的一种,又被称为肛管直肠周围脓肿,中医上也称为肛痈。它是一种急性化脓感染性疾病,属于细菌感染,是肛瘘疾病的前期症状,得……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