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出血了怎么办?治疗痔疮按病情分四步走

2016-10-23 08:58:47      家庭医生在线

痔疮出血了应该怎么办?痔疮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轻微的痔疮可以保守治疗,局部可以使用痔疮栓或痔疮膏。如果较重的话,可以采取注射治疗、冷冻治疗及物理治疗等方法。

痔疮出血了怎么办?

面对痔疮出血,在犯病初期,痔疮可以通过药物快速治愈的,不再流血,创面还原,像肛泰软膏、肛泰贴等都有很好的止血、止痛的作用。在遇到痔疮出血的时候,可以采用这些药物进行缓解,一般在痔疮犯病初期都是可以通过这些药物缓解病症的。

此外,痔疮出血还要控制饮食:

1、控制盐的摄取量:过量的盐将使液体停滞于循环系统,这可能造成肛门及其他地方的静脉隆起。

2、避免某些食物及饮料:有些食物虽不会恶化痔疮,但可能在排便的过程中,引发进一步的发痒,增加肛门的不适。小心咖啡、辛辣食物、啤酒和可乐,不宜过量。

3、多吃深色蔬菜:维生素K对出血性痔疮有效,其来源有甘蓝菜等所有深绿色的叶菜类。

4、补充营养素: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群加维生素D6及维生素B12等。

提醒:痔疮“出血”若为鲜血,不用太担心,肛门处有收缩作用,出血量不会特别大。但需注意,事后应抽时间去大医院检查,尤其是反复大便出血、40岁以上者,需警惕结直肠肿瘤。

痔疮治疗分四步走

痔疮治疗一般分四步,分别是保守治疗、硬化剂注射治疗、微创自动痔疮套扎术治疗和手术治疗。前二步治疗属于非手术治疗,最常用的方法除了局部用栓剂、软膏、乳膏和洗剂等外用药外,还有就是使用硬化剂注射治疗,这种疗法对治疗内痔有较强的效果:首先往有内痔核的静脉组织里注入药物,这些药物会引起无菌性轻微发炎,然后让内痔核纤维化长瘢痕,从而让痔核硬化萎缩,对内痔出血和较小的脱出有很好的效果。但如果这些非手术手段都无法治好痔疮,就需要采用手术治疗。

下面,我们再来了解下痔疮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

痔疮患者注意事项

1、 注意局部卫生,温水坐浴,保持会阴部清洁。

2、 改变饮食结构,多吃蔬菜、瓜果、粗粮,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避免饮酒或食用辛辣食物,保证每天有足够的液体摄入量(晨起空腹饮凉开水或淡盐开水,可刺激直肠排空),保持大便通畅。避免生冷、不洁食物,防止腹泻,大便干燥患者可适当服用一些缓泻剂,不食用具有刺激性的泻药。

3、 养成定时大便的良好习惯,不要在排便时看书看报。不要临厕努挣,尽可能避免蹲位排便,每次大便时间不要超过5~10分钟。

4、 避免久坐、久立、过劳,适当的体育活动是必要的,如工间操、游泳或体操等,除全身锻炼外,尚需注意局部的功能锻炼,经常做提肛运动,即肛门自主有节律地收缩舒张活动,每日1~2次,每次30~50下。对于年老体弱患者,可长期服用生晒参芦,以补气升提。对孕妇应尽量避免腹泻、便秘等诱发因素,切忌排便过于用力,预防性软膏外敷。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 痔疮治疗 痔疮出血怎么办

痔疮出血怎么办?应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痔疮具有很高的发病率,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痔疮。痔疮并不是突然产生的,是长期累积的结果。痔疮容易引起便血,若没有及时治疗可能导……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

痔疮出血怎么办?虽然擦拭痔疮出现的部位会很疼痛,但要让痔疮开始痊愈的最重要步骤就是尽量保持该部位的清洁。轻轻地用柔软毛巾、温水和温和肥皂……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痔疮的检查方法

痔疮出血怎么办?患有痔疮的病人有时会有出血的症状,甚至出血的症状会比较严重,这可怎么办好呢?痔疮出血,根据严重的情况可以选择不同的缓解方……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治

痔疮出血怎么治?这是患者非常频繁提出的问题。痔疮出血的时候,血液从肛门部流出,粪便之中也会带有血液,颜色有鲜红、暗红或者柏油样的。便血是……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试试这三种止血品

痔疮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痔疮的发生是不分性别的和年龄,只要在生活中不良的饮食习惯都会导致痔疮的发生,很多人患了痔疮的时候都会遇到……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