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肛肠 > 肛肠疾病 > 痔疮 > 正文

痔疮出血怎么办?应做到治疗护理4步走!

2020-01-24 07:19:54      

痔疮具有很高的发病率,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痔疮。痔疮并不是突然产生的,是长期累积的结果。痔疮容易引起便血,若没有及时治疗可能导致贫血,痔疮出血该如何是好。

痔疮出血怎么办?

1、调整好生活

不能长时间坐着不动,若是因为工作或学习因素,每坐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不能长时间提重物,因为提重物或做重体力劳动时会加重痔疮症状。另外局部瘙痒时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也不能使用热水烫洗,不然会破坏直肠脆弱的静脉管壁而加重痔疮。每次大便后可让臀部泡在温水中,可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让肿大的静脉得到收缩,减轻疼痛感。保持适度运动比如游泳、爬楼梯或散步等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2、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蹲厕所的时间不能太长,不能一边拉大便一边玩手机,把排便时间控制在三分钟以内。每次大便后用柔软的纸把擦洗干净,尽量选择白色无味的卫生纸。若有条件的话可使用温水清洗,保持局部干燥和清洁。

3、调整饮食

避免高盐饮食,每天都吃盐量控制在3~5克,吃盐过多的话会让液体停止在循环系统中,导致肛门和其他部位的静脉隆起。避免吃某些食物以及饮料比如咖啡、浓茶可乐啤酒以及辛辣食物,会加重排便困难及瘙痒。多吃含维生素k丰富的绿叶蔬菜,能辅助治疗出血性痔疮,在甘蓝以及白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k。另外要适当补充B族维生素、维生素D6、C和E。

4、积极治疗

若想要彻底根除痔疮出血,应该选择正规医院科学规范性治疗,因为痔疮长时间便血的话可能引起肛瘘、肛周脓肿以及贫血等并发症。只有早治疗才能避免并发症。轻则可通过热水坐浴或热敷的方式来缓解,重者必须手术治疗。

温馨提示

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芥末生葱及辣椒等,不然会刺激肛门部位血管充血以及扩张,加重排便时胀痛感。要减少增加腹压姿态,比如屏气及下蹲。不能长时间站着、坐着以及走路,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远离粗糙多渣以及油腻食物,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让精神压力过大。另外尽量养成每天拉大便的好习惯,拉大便时不能过度用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出血的治疗护理 痔疮出血 痔疮的

痔疮出血了怎么办?治疗痔疮按病情分四步走

痔疮出血了应该怎么办?痔疮在我国是一种常见疾病,素有“十男九痔”、“十女十痔”的说法。轻微的痔疮可以保守治疗,局部可以使用痔疮栓或痔疮膏……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治

痔疮出血怎么治?这是患者非常频繁提出的问题。痔疮出血的时候,血液从肛门部流出,粪便之中也会带有血液,颜色有鲜红、暗红或者柏油样的。便血是……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应及时做好3大护理重点!

虽然痔疮属于常见的高血压疾病,但是严重的痔疮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可能会出现缺铁性贫血。一部分老年人因为痔疮而用力排便,升高了腹压,容易……详细>>

痔疮出血怎么办?

痔疮出血怎么办?虽然擦拭痔疮出现的部位会很疼痛,但要让痔疮开始痊愈的最重要步骤就是尽量保持该部位的清洁。轻轻地用柔软毛巾、温水和温和肥皂……详细>>

如何解决痔疮出血

痔(俗称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素有“十男九……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